研究生 学生工作
“纳悦自我,吐露心声”--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开展“我爱我”心理健康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1  点击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增进同学们的交流,缓解在学习、生活和成长中遇到的各种心理困惑或压力,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会于5月27日下午在数院接待室开展了以“做情绪的主人”为主题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的第一环节是自我介绍,每位同学结合自身的情况,对自己进行简短的介绍。接下来,进行简单的热身活动“大吹风”。同时,为了活跃现场氛围,进行了“我演你猜”游戏,让每一个成员表演一种情绪,由其他组员猜这种情绪是什么,扮演者不能说话,之后扮演者判断是否正确。

mmexport1496225171291.jpg

最后,进入活动的主题“情绪梳理”环节,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同学们冥想放松,回想近期生活中发生的事件,并注意自己情绪上的变化。接下来,引导成员间进行交流、讨论,帮助成员了解自己的主导情绪,感受到不同情绪体验对生活、行为、健康的影响,使其认识到积极情绪的重要。最后,通过成员之间的讨论,引导成员认识到自己才是情绪的主人。

此次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在大家的讨论中结束。本次团体辅导活动以关注学院研究生同学的情绪管理为重点展开,达到号召更多的同学学会管理情绪,关注心理健康,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迎接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的目的。(通讯:郑炜 照片:余石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