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球王争霸,谁夺天下——记2017年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篮球联赛
发布时间:2017-10-25  点击次数:

2017年10月20日中午12点,一年一度的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篮球联赛第一场在梅园操场正式拉开帷幕。本届篮球赛由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第一场比赛参赛双方分别是2015级篮球队和2017级篮球队,比赛宗旨“比赛第一,友谊第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2015级篮球队以74:34的成绩夺冠。

本场比赛一共分为四节,以总分记。赛前,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参赛运动员做了充分的热身准备。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在首节比赛中,双方运动员体力充沛,劲头十足,实力不相上下,比分一度胶着,最后以11:11的成绩打成平手。稍事休息,第二轮开打。一开场2015级队就火力全开,发起猛烈的进攻,奋力拉开比分,防守也是滴水不漏,不给对方一丝进攻机会。小节结束后,双方交换场地,队长集结队员商量对策,并且更换了替补球员。

DSC04693.JPG

第三节比赛开始,尽管比分差距较大,2017级队仍不轻言放弃,奋起直追,尽显数院人大将之风;最后一节比赛中,场面数度进入白热化,2017级队付宝水同学连连投进三分球,场外观众的呐喊喝彩声直冲云霄。尽管比分差距不断缩小,限于时间原因,2017级篮球队惜败。最终比赛以2015级篮球队取得胜利而圆满结束。

DSC04740.JPG

DSC04758.JPG

本届我院研究生篮球联赛,给志趣相投的同学提供了切磋交流的平台,增进了解之余,同学们更加锻炼了身体,增强了体魄,下一场比赛将于10月22号开赛,欢迎各位同学前往加油助威。(通讯/摄影:魏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