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左手温暖右手,相信明天会更好”大型测评和咨询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2-21  点击次数:

“左手温暖右手,相信明天会更好”大型心理测评和咨询活动为武汉大学第一届研究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由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武汉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主办,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会、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会、遥感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会4个学院联合承办。

本次活动以帮助同学们了解自身心理状况为主要目的,精心挑选了包括人际关系、情绪智力、特质应对、亲密关系、焦虑抑郁这5个具有良好信效度的量表为工具,旨在全面刻画学生多方面的心理状况,帮助同学们了解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优势,促进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我。活动的形式主要是是引导学生填写5种量表问卷星以及现场心理测评和结果解释,对部分有需要的同学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

图片1.jpg

图片2.jpg

整个活动从11月26日正式开始到12月3日完成,现场测评和心理咨询一共举办了四场,地点分别在桂园食堂、湖滨食堂、信息学部二食堂和工学部一食堂,覆盖了除医学部以外的三个学部,吸引了全校范围内(包括医学部)的本科生、研究生的参与。其中,情绪智力量表(EIS)的参与人数最多,为226人,其次是亲密关系和焦虑抑郁量表,分别为176和159人。结合现场情况可知,来测评的同学关心的主要方面在于自己最近的压力如何,应该如何去调节,自己在与恋人相处中是什么类型等。活动结束时,共回收量表757份,比起往届以及其他活动而言,参与度是最高的。而且在参与人员中,武大学生与非武大学生的比值约为5:1,对于非武大学生群体,他们的参与能使之提升对武大校园的印象和对心理学的了解,使得本次活动的收益更广!

图片3.jpg

图片4.jpg

大学生群体的心理健康非常需要关注,尤其是研究生群体因为年龄原因,现实问题会更加突出。我们4个承办院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同学了解自己的内心深处,温暖彼此的内心温度,帮助广大学子在大学生活中获得幸福愉悦,了解正确消除负面情绪的途径和方法,激发和引导学生自我成长的能力,让我们的手去温暖同学们的心。 (通讯员:林佳楠)

图片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