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战争与和平”——我院研究生荣获校历史剧创意表演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4-12-11  点击次数:

2014年12月9日,历史学院特以“战争与和平”为主题,举办了“武汉大学研究生第九届学术科技节”系列活动之“第四届历史剧创意表演大赛”。我院研究生会积极组织我院研究生参赛,最终参赛人员确定由刘通、周一夫、陈浩然、宋碧薇、王薇、陈关武、高洁等14名同学组队代表我院参加表演。

本次比赛共分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决赛中又分为话剧表演和影视剧配音两个环节。初赛中共有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法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哲学院、历史学院等十多支队伍,经过激烈角逐,我院的《请把我埋的浅一点》凭借各位演员的出色演出,携手其他五支队伍成功进入决赛。

12月9日晚上7:00,各支队伍经过精心的排练后终于迎来了决赛,决赛地点在教五楼多功能报告厅,取得决赛权的6支队伍秣马厉兵,将为角逐头名而奋力一搏。首先出场的第一个节目是来自文学院的《伶凶》,其精彩的表演赢得大家的喝彩。我们院的节目《请把我埋的浅一点》,第三顺位出场,讲述了二战时期,纳粹集中营的一段温情故事,各位演员的出色演出,赢得了各位评委和观众的掌声。

initpintu_副本.jpg

接着其他四支队伍进行了精彩的演出,然后来自艺术学院的易栋老师和来自历史学院的姜海龙老师,分别对各支队伍的表演进行了精彩的点评。随后进行的影视剧配音环节,也表现的精彩,赢得阵阵掌声。最后主持人公布了参赛队伍的成绩,我院荣获此次比赛三等奖。此外,由我院宋丽萍和晏舒同学准备的剧本,获得了最佳剧本的殊荣。

QQ图片20141211155719.jpg

这次比赛带领同学们重温了战争的悲惨故事,并引导研究生更深入的了解战争的残酷以及和平的来之不易。作为唯一一名获奖的理科学院,归功于我院研究生齐心协力,辛勤的排练,最终突破重围,取得了好成绩。(通讯员:黄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