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07级概率统计硕士班森林公园烧烤记
发布时间:2008-04-23  点击次数:

又是一年花开时,樱花树下熙攘的游人撩动了我们的心,踏青去!烧烤去!

说干就干,年轻的心就这样瞬间充满了激情,久在数字间游走的我们如出笼之鸟,周六一大早就叽叽喳喳飞向了菜市场。在与卖菜的大妈一阵讨价还价后,我们拎着买来的“战利品”,心满意足的向今天的目的地——森林公园,出发了。

一路公车颠簸,我们终于摇摇晃晃的来到了马鞍山森林公园入口。还未进门,如织的游人和满园的春色便催促着我们快些向前,大家的情绪也一下高涨了起来。买了票,进了门,顾不上赏花看景,我们就直扑松鸽坪的野营烧烤区,生怕被他人抢先了似的。于是不多时,我们便抵达了烧烤营地。

在烧烤地,我们选了块地方铺上桌布,摆上东西,就算安营扎寨了。接着,便是要去租用烧烤用具,由于是周末,游人很多,租借用具的地方排了一条很长的队。所以待班长租来了烤炉等烧烤用具,已是中午时分,大家的肚子早就闹起了革命。不待分工,大家便你去洗菜,我来生火,各自忙活起来,一时好不热闹。

这时,小小的麻烦来了——炉子生不着,奈何我们使出了浑身解数,用完了引火的干草,木碳却不买帐,好象在说;“我就不着,看你咋办,哼…”。正待碳高兴时,情况发生了变化。不知道谁早上来的时候带了份报纸,这时起到了关键的作用,随着报纸被点燃,碳终于乖乖的投降了——嘿嘿,烧烤要正式开始了。

首先上场的是我们的周友洲大厨,他要给我们表演是烤肉绝技:铁夹里的肉片放在火上,发出“滋滋”的响声。刷油,放盐,调整火候,孜然,辣椒粉,周大厨好是一阵忙碌,而他的杰作刚一出炉就被无数双筷子给消灭了个一干二净。你要是问滋味如何,那就一个字:香!

接着大家纷纷上阵,各显神通:班长的美味豆腐,支书的“包公”烤豆腐,刘研的绝味蘑菇,胡法拉的胡氏烤肉,郑晨的“非洲”烤韭菜,章巍巍的烤藕片,张琪的铁板烧,王楠的特色烤茄子,余婷的蔬菜什锦烤,陶杰的有着家里味道的温馨烤,付晓慧的串烧藕。一时间,筷子飞动,笑声飞舞,青春飞扬。

吃完了午饭,游性正浓,我们又向下个目标:猴山,出发了。

猴山离烧烤的地方不很远,绕过个山坡就到。还没上山,空气里远远就传来了猴大王的味道,寻着味道拾级而上,不久就看到了山上的猴子。猴山的猴子大部分是关在一个人工砌成的大笼子里,里面猴子三三两两地散坐着。它们大概习惯了游人的目光,

对我们的到来视而不见。不过也不是所有的猴子都这么老实,也有几个耐不住寂寞的,从笼子的上面爬了出来,和游人玩了起来。

这些跑出来的猴子很聪明,它们略施美猴计,便引的游人纷纷抛给它们水果面包。捡到了东西的猴子便爬上了树,在树上开心的吃着东西便不再理游人了。看着树上的猴子,不禁慨叹,真不知道是人逗猴子,还是猴子逗人。不管它,开心就好,有猴子看就好:)

转完了猴山,已经下午三点多了,跑了一天的我们也筋疲力尽准备打道回府了,可就在下猴山的路上,巧遇了一个超级cute的小baby。

看这照片。他好像在给我们说:嗨,哥哥姐姐们,我今天玩的可开心了。你们玩的开心吗?

开心吗?我们一定肯定以及确定的告诉你小baby,开心,非常开心。因为我们今天亲近了自然,拥抱了春天;因为我们证明了自己能上的了厅堂,更能下的了厨房;更因为这次班级春游留在了每个人的记忆,不管过去多少年,每个人想起今天,想起这烧烤,都会像现在一样感到温暖——来自07概率班这个集体的温暖。(郑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