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篮球场上展我院研究生风采
发布时间:2008-04-23  点击次数:

昨天下午三点半,我院研究生篮球队与华师数院研究生篮球队在梅园球场进行了一场篮球友谊赛。在大家握手交流后,裁判的哨声一响,比赛正式开始。我方先发五虎为:吴鸣,邓磊,唐建欣,谢林桥,吴杰。吴鸣跳球之后,我方拿到球权,唐建欣快速突破上篮拿到2分。但此后由于我方疏于防守,被对方连续强打得手。第一节我们以8:13落后5分。

第二节,刘振披挂上场,在他有效的组织下,大家打得有声有色。吴鸣在篮下强打发挥了很大的威胁,对方频频犯规。离第二节比赛还有三十秒我方已经将比分领先4分。但在最后三十秒内被对方投中一个精彩的三分球,上半场我方以26:25领先1分。

休息片刻,下半场比赛开始。杨金波和张毅被替换上场,在张毅的快速冲击下,对方防守漏洞百出,我方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此后,谢林桥的突破以及杨金波的稳定中投也令对方十分头疼。刘振的上篮和中投更令对手防不胜防。我院整体攻防有致,而华师院队几乎都是个人单打独斗,我方一度将比分拉开到13分之多。第三节我方以50:37领先。

四节比赛似乎已经失去了悬念,对方上场球员只有6名,体力已经明显不支,而我方仍保持高昂的斗志。终场比分为62:50,我院研究生队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这场比赛大家不但打出了较高的水平,打出了我们应有的气势和风范,而且还增强了我们两院之间的友谊。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期待以后能继续加强各方面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