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5-14  点击次数:

2018年5月10日下午14:30,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武汉大学法学院伍华军副教授以“认真对待宪法:宪法修正案解读”为题,为师生做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张明智及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各系所办负责人、支部书记,2017级学生参加学习会。

会上,伍华军老师从宪法的历史变迁入手,从学术的角度,结合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具体实践,为师生们讲述了什么是宪法、我们拥有一部怎样的宪法、为什么要对现行宪法进行修订,并为师生重点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讲座中,伍华军老师引经据典,深入浅出,通过一个个生动的中西方历史事件,配以精美的PPT图片,让学院师生们认识到对先行宪法的修订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对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大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QQ图片20180511172407.jpg

文字|王秦岭

图片|张涤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