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学院党委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3-05  点击次数:

按照中央精神和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2018年2月23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督导组成员、校党政办副主任赵琴和离退休处处办公室主任吴仪到会督导,学院党委书记张明智、院长赵会江及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明智主持。

学院党委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制定了工作方案,组织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召开师生座谈会,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征求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认真充分的准备。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明智汇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学院党委班子深入查摆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从深入学习思考、深入调查研究、深入推进落实等方面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从五个方面明确了今后整改和努力的方向。他指出,2018年,学院党委和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做好抓落实的工作,要明确属于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任务,抓住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分清轻重缓急,把分管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学院党委要认真学习领会落实十九大精神,坚定党性原则,提高政治站位;要加大指导和投入,改进工作方式,加强学院基层支部活力创新;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坚持标准,做好师生党员的发展培养工作;要全面推进全员聘任制,建设完善激励机制,促进学院内涵式发展;要加强作风建设,完善监督机制,提升管理服务能力。

随后,张明智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从六个方面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今后工作中的改进方向和措施。之后,班子成员中的党员干部同志逐一发言,结合自己的思想情况、工作情况,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过程中,全体班子成员敞开心扉,正视问题,推心置腹,不回避矛盾,进一步交换了意见、沟通了思想、统一了认识、明晰了努力的方向,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统一思想、增进团结、鼓舞士气、凝聚力量的预期目标。

会上,赵琴代表学校督导组发言。她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发言积极,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挚客观,会议富有实效。她希望,学院党委在民主生活会后,按照学校要求,进一步做好整改落实和材料整理上报工作。

会议最后,张明智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学院党政班子要进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师生,讲究实干,解决师生的实际问题,解决学院发展中的实际问题,让学院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能够落下去、实起来,把作风建设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工作的强大力量,通过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为学院更好更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