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武汉大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士生宣讲团“校园巡讲”
发布时间:2017-12-13  点击次数:

2017年12月8日下午3时,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为“全面从严治党,自觉践行使命”的宣讲会于我院数学会堂隆重召开。主讲人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韩瑞波,现任武汉大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士生宣讲团成员。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当场,另有与会嘉宾院党委副书记黄安云老师、研究生辅导员燕唯佳老师。

本次宣讲会韩瑞波博士主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内涵、全面从严治党的卓著成效和自觉践行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使命三个方面展开。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明晰了十九大后在治党管党领域继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主攻方向,认证了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主题主线贯穿于党的建设体系之中的战略定位。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担当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

DSC06146.JPG

韩瑞波指出,针对党员干部队伍中出现的一系列严重问题,应当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决改变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消除党和国家内部的严重隐患,形成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进而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实践证明,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党必须始终坚强有力,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DSC06135.JPG

宣讲会结束后,燕老师、黄老师先后发言,给出精彩点评。黄老师在结合宣讲会内容的基础上,就我院实际情况提出问题,如出席党员大会人数,支部参加活动的积极性,组织生活会质量等;黄老师谦虚的表示“尚有很多知识需要我们学习,很多经验需要我们吸取”。

DSC06165.JP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本次宣讲会的学习,在场党员同志均获益匪浅。少年强则国强,应奋发进取,明确方向,积极担负起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摄影、通讯:李喜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