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传承百年薪火,点燃青春力量——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校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14  点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扎实开展“学党史 悟真理 践初心”党史学习教育,激发青年爱国情怀,传承武大百年精神,2021年5月13日下午,在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硕士计算数学专业党支部牵头代领下,我院二十余名研究生党员以“传承百年薪火,点燃青春力量”为主题,共同参观了武汉大学校史馆。

下午四点开始,参学研究生党员在计算数学专业党支部书记李永涛和展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依次进入校史馆。校史馆以图文并茂的信息和实物,展示了学校我校在“文法理工农医”各个方面建设的精神风貌和杰出成就,对学校人文、教学、科研等方面都有详细的阐释,展现了武汉大学各个时期的办学成果。

在校史馆里,听着讲解员述说武大的发展历程,同学们都被武大百年沧桑历史所震撼。一幅幅老照片述说着武大的往昔,大家深刻感受到从清末民初到今天,武汉大学的风雨历程和荣誉成就,与先辈们的无私奉献密不可分。使同学们对武汉大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励了同学们自立自强、矢志成栋梁的决心和毅力。

参观后,研究生党员对本次学习展开了热议。

马宇恒:这次参观校史馆是我们的一次难得的机会。参观之初,清末民初,国家急需高水平大学的建设,这样的建设现在留下了一个高水平的武汉大学。随着时代的发展,中国越来越认识到了高水平教育和人才科技的重要性,开始学习借鉴外国高校建设方案,并开创中国高校教育。面对国内从抗战,解放战争,到十年浩劫,武大不断克服困难,为国家各界输送高水平人才,我感受到了国家对武汉大学的关注。21世纪需要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大学,武大开始在世界上越来越有影响力,向社会各界输送人才并科学研究。每每看到这种消息,我都会感受到武大的荣誉,心中感到骄傲和自豪。

李思诚;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很自豪能在武汉大学这样实力雄厚、环境优美的学校学习,我们要传承武汉大学的优良传统,树立更坚定、远大的目标,培养创新思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郝梦倩:今天,在党支部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学校校史馆,进馆后怀着激动的心情听讲解员讲解,对这个建筑的历史遗迹来历还有学校的历,史发展进程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感触颇深,想着也要尽自己的努力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黄运通:参观了我校百余年风雨征程,在国家风雨飘摇之际我们的先辈挺身而出,在攀登学术高峰的艰难旅程中我们的先辈不为艰苦,他们的精神鼓舞着我。我作为武大的青年学子,将以他们作为榜样,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国家繁荣富强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石勇:今天跟随着校史讲解员的脚步,学习了我校悠久灿烂的历史。我感叹学校自国难之时建立并发展到如今之现状之不容易,感叹我校为我国发展作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感叹多少前辈为我国的富强进步前赴后继,至死不渝。这些仁人志士虽已不在,但他们的精神深深的感染着我们,时刻提醒我们要继续为祖国的明天艰苦奋斗。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应该更好的传承学校的历史文化,将使命感和责任感内化于心,不断激励自己实现自我价值。

李结:江城多山,珞珈独秀。山上有黉,武汉大学。今天下午的校史馆参观之旅让我收获满满、感慨万千,从老图书馆会议厅到负一楼陈列室,再到五楼展览馆,一张张历史图片,一行行注解文字,不仅记录着一所大学从创立到蓬勃发展的兴衰浮沉,更是见证着一个民族从苦难到辉煌的峥嵘岁月,让我身临其境,仿佛投身于时间的长河,那些照片,那些文字,就像幻灯片一样不时地在脑海中浮现。可以说一部武大史,就是半部中国近代史,这是一所始终与祖国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的大学,这是一所始终立足中国、紧跟时代、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大学,这是一所始终探索真理、追求智慧、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大学。武大的昨天,已经被历史镌刻铭记,武大的明天,等着我们挥毫执笔纵情书写,让我们以“会当水击三千里”的雄心壮志,踏上前往星辰大海的逐梦之旅,梦想在远方,武大永远在路上!

 

图片、文字: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硕士计算数学专业党支部

    审核:宋智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