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校企面对面 精英进课堂”第一期
“明确方向,冲刺实习”——平安产险湖北分公司就业指导座谈暨数字挑战赛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5-12  点击次数:

“校企面对面 精英进课堂”系列活动是数学与统计学院为促进校企合作,扩大学生眼界,加深行业认识,提高同学们的就业能力而开展的就业指导系列活动。该系列活动的举办方式是通过邀请不同企业的HR和行业专家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探讨,促进企业与学生零距离接触。系列活动旨在帮助数院研究生们在找工作的历程中抓准重点,抓住机会,了解当前职场的人才发展需求,形成个人职业发展规划,也能拓宽更多就业渠道,搭建更广的就业平台。

2021年5月12日,我院成功开展系列活动的第一期,邀请平安产险湖北分公司的三位负责人来到我院报告厅,与同学们面对面的交流并进行保险数字挑战赛的宣讲。本次宣讲会由研究生辅导员宋智祺老师主持,共有研一研二在读的三十余名同学参会。

上午十点整,宣讲会准时开始。平安产险湖北分公司招聘经理周密女士首先为同学们全面地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其中包括产险简介、服务客户、发展历程、风控创新、公司公益等内容。作为去年我院“模拟面试”活动的面试官之一的周密女士,为同学们的求职规划也给出了亲切的建议,希望有求职意向的同学们慎重做出行业选择,并且提前积累高质量的实习经历,丰富简历内容。

针对本年度的暑期实习项目和保险数字挑战赛,平安产险湖北分公司招聘负责人叶成先生为同学们进行细致的讲解。保险数字挑战赛包括产品赛道和数字赛道,其中数字赛道对建模能力和数据分析能力要求较高,非常适合我院同学参加。叶成先生表示,通过本次数字挑战赛的初赛,即可获得平安产险湖北分公司的实习机会。针对拿到实习offer的同学们,平安产险有一套完整的培养考核机制,使同学们能够全面了解当前的保险行情、熟悉产品渠道,提前积累职场经验。

 

在“大咖分享”环节,平安产险湖北分公司某数据项目组负责人朱胜利先生深入浅出地为我院学生们讲解了数据分析的日常工作内容,朱胜利先生表示,在平安产险的数据部门实习,可以接触到大量数据,能够提升同学们的数据清洗、数据建模、数据可视化三大能力。同时,朱先生作为“过来人”,给同学们很多鼓励,希望求职的同学们能抓住每一个宝贵机会,大胆提问,大胆试错。

 

提问互动环节,宋智祺老师和平安产险的hr老师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同学们纷纷积极提问,产险的三位老师也认真地一一回答这些问题。同学们都表示收获很大,平安产险的招聘负责人,组织同学们进行面对面建群,以便后续的沟通交流。叶成先生为到会同学们分发纪念品。宣讲会的最后,参会全体人员合影留念。至此,“校企面对面 精英进课堂”第一期活动圆满结束。

 

 

 

通讯、图片:单炜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