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青年节特辑】数学与统计学院“学党史 悟真理 践初心”系列活动第一弹“党史打卡篇”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21-05-04  点击次数:

今天是2021年5月4日,是五四运动102周年。

“五四”以前。中国文化战线上的斗争,是资产阶级领导的新文化同封建阶级的旧文化的斗争。这一时期的新文化是旧民主主义性质的文化,属于世界资产阶级的资本主义文化革命的一部分。

“五四”以后。中国产生了崭新的文化生力军,而这个反帝反封建文化新军的“盟长”的资格,落到了无产阶级文化思想的肩上。这里的“无产阶级文化思想”,指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人领导的共产主义文化思想。五四运动之后,中国工人阶级开始走上中国政治的舞台,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开始了初步结合,这直接推动了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青年学子在过去的一个月内践行新时代青年担当,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开展了“学党史 悟真理 践初心”之党史学习打卡的活动。

本次学习活动由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党支书联席会和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由8个研究生党支部接力安排学习内容,从中共一大到十九大,从满载希望的南湖红船到扬帆起航的中国巨轮,我院学子重温党领导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党为中华民族独立解放、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幸福生活建立的伟大功勋。

经统计,党史学习教育共计1260人次参与打卡,打卡次数达1598次。其中2020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陈佳蕊、硕士基础数学专业党支部曹智能和刘磊、硕士应用数学专业党支部孟小枫、硕士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党支部王洁和王译璇、硕士应用统计专业党支部王雨欣和钟思雨,共8名同学打卡满勤;硕士应用统计专业党支部打卡共计244人次,硕士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党支部打卡共计216人次,硕士应用数学专业党支部打卡共计212人次。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数院学子借用本次学习党史的机会,展现出新时代研究生青年的担当。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感悟信仰力量,提升党性修养,以更奋发向上的精神投入到今后的科研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