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勾勒未来的蓝图——记2020级新生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14  点击次数:

9月13日上午9:00,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级新生年级大会在文理学部第三教学楼001教室召开。



会议由2020级新生辅导员胡法拉老师主持,共有三个议程:班助和辅导员自我介绍、新生互相认识、军训及开学相关事宜介绍。



在胡法拉老师简要的开场白后,四位班助和兼职辅导员沈丹妮学姐向全体新生进行了自我介绍。18级数学基地班的曹莹同学担任1班班助,18级数学基地班的吴沛雷同学担任2班班助,18级数学基地班的夏文灿同学担任3班班助,18级统计学的张浩宸同学担任4班班助。



至此,各班新生都和他们的班助有了初步的认识。考虑到新生彼此之间尚不熟悉,胡法拉老师让每一间寝室都选出了一位代表,向全体新生简要的介绍自己及其室友。四十多个寝室的代表依次起立发言,尽管言辞之中还带有些许的青涩与稚嫩,但从话语中也可以看出彼此间友谊的火种已经燃起。

对这些将要相伴四年的伙伴有了大致的了解后,新生们便开始聆听胡法拉老师安排军训以及相关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在疫情常态化管控的大背景下,军训、新生讲座这些常规活动的组织形式以及人员安排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动:线下活动转为线上、讲座开设分会场……胡法拉老师针对这些变化进行了解释说明,让新生们更好地理解了学院做出如此安排的初衷。除此之外,从学习与娱乐的权重到入党与否的抉择,从学生组织的选择到数学学习的方法,胡法拉老师都一一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为这一届新生们勾勒出了未来前进的大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激发新生对大学数学学习的兴趣,今年我院推出了“珞珈云时光:数学新人2020”活动,并且在新生大会现场进行了分组。相信在不远的未来,新生们会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领略数学之美、体会数学之趣。

这次会议总共持续约3小时,在往年新生大会的基础上又针对今年的实际情况做出了相应调整。变的是会议的内容与组织方式,不变的是学院为新生勾勒未来蓝图的初心。

(图片:罗时研/文字:周 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