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樱花道上候尊师,今日得以见真容
发布时间:2020-09-29  点击次数:

2020年9月28日14:30,我院于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楼一楼数学会堂举办了新生们期待已久的“2020级本科新生师生见面会”。本次活动由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胡法拉老师担任主持人。参会的领导和老师还有:院党委书记张明智老师、院长赵会江教授、院党委副书记上官海兰老师、应用数学系主任吴晓群教授、2020级强基班导师尹万科教授、数学类一班导师孙林林老师、数学类二班导师王涛老师、数学类三班导师张继伟老师、数学类四班导师让光林老师、学院教学办副主任胡雪红老师、本科生辅导员刘宇晖老师以及特邀嘉宾缪爽教授。



29999


会前胡法拉老师为新生播放了《院长访谈》作为开篇。播放结束后,便开始了本次大会的第一项内容:教授分享。

最先分享的是赵会江院长。赵院长表示现在是“数学的春天来临的时候”,并引此强调了数学的重要性。而后赵院长分享了几点在武汉大学学习数学的优势:地理位置好、专业方向分布齐全、师资力量强大、国际交流广泛、学科竞赛成绩优异……最后赵院长也分享了他认为在大学生活应养成的各方面素养:形成开放包容的心,保有家国情怀;养成受益终生的好习惯;坚持一项运动爱好,保持健全体魄;坚持自律,全身心投入;学会分享,懂得感恩与珍惜;制定人生规划和目标。

之后进行分享的是尹万科教授。尹教授主要分享了他的工作与教育经历。“勤奋和懒惰都会被放大”,这是尹教授对新生们的提醒。随后尹教授为新生们提了几点建议: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开拓知识视野,积累文化底蕴,励志全面发展;学会平衡专业学习与课余活动之间的关系。

最后,缪爽教授以学长的身份为新生们分享了经验。他说,现在国家是数学的重视是数学的机遇,“只有具备真本领,才能有所作为”是在此机遇下我们应懂得的研学真理,告诫我们要不断自我挑战,向上发展,而武大学风的自由则恰恰给新生提供了发展的广阔空间。


2EB4B


2AE95


此后,我们进行了第二项活动:师生交流。

强基班、一班、二班、三班和四班的学生代表依次介绍了自己选择数学专业的理由、学习目标和未来期望,同时还就数学与实际问题的结合、数院学习强基班和弘毅班流动机制、数学学习中可能遇见的证明问题、专业涵盖与学习准备等方面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2ABCF


3046A


新生们也针对选课形式、数学思维培养等现实问题与参与会议的老师们进行了讨论。

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

(图片:宋维晞/文字:郝舒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