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百花齐放在数院,社团宣讲迎新来
发布时间:2020-09-28  点击次数:

9月27日中午12:15,数学与统计学院于文理学部第四教学楼301教室开展了社团招新宣讲活动。十几位社团负责人准备充分,侃侃而谈,极具吸引力的招新宣讲引起了20级新生们对大学丰富多彩的社团生活的无限向往。

18级夏文灿学长承担了本次活动的主持工作。宣讲正式开始之前,18级吴沛雷学长分享了有关社团的点点滴滴,介绍了社团的类别、架构和参与意义,同时也提醒新生要注意好自己的时间管理,不要忘了学习。



按照事先抽签顺序,首先由院足球队进行宣讲。男足队长刘禹希介绍了院队的训练日常和比赛情况,向想来玩的新人表示欢迎,更期待能出现堪当大梁的足球高手。女足文理联队队长姚美辰以亲身经历鼓励女生们不要害怕,从足球开始挑战自己没做过的事情,发现新的自我。




接下来是院乒乓球队的宣讲。队长栾一苇直入主题,介绍了球队的训练日常和比赛成绩,欢迎新生们踊跃参加,随时约球。

第三个是数模协会的宣讲。会长孙百川介绍,协会的赛务部、秘书处、活动部和宣传部面向新生招收工作人员,主要工作是宣传数模(以线上活动为主)和协助校方组织竞赛,这里十分欢迎感兴趣的同学加入。

第四个是数院合唱团。团长林易辰简单介绍了合唱是什么,鼓励新生不要顾虑自己在音色、音准和乐理方面上的不足,院合唱团有专业人员来进行指导。来到这里,不止能体验音乐,更能获得人与人一起努力的感受。




第五个是院羽毛球队。队长邹博介绍了球队的情况和比赛成绩,告诉新生们不要担心自己的基础,打球时也不要紧张,鼓励大家积极参加球队活动。

第六个是果子舞团。社长张驰首先介绍了舞团现状,晒出了许多极具吸引力的活动照片,鼓励有相关特长或者对舞蹈感兴趣的新生积极加入。

第七个是疏影剧社。社长管瑞介绍,剧社的名字取自诗句“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在这里你能够收获欢笑、感情与自信。无需颜值,无需基础,只要愿意尝试,你就是明日之星。




第八个是院排球队。女排队长郭咏宜播放了一段有趣而热血的视频,介绍了院队的训练、团建与比赛情况,鼓励大家积极报名。

第九个是院礼仪队。队员及二排新生教官余殷博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只要有一颗追求美的心,其他事情都不是问题。队长曲芳熠介绍院队主要分为服饰组和设计组,主要活动有校金秋服饰大赛与院内礼仪,欢迎同学们参加。

第十个是女篮。队长杨艺菲告诉女生们不要有任何身高方面的顾虑。在介绍了训练日常和比赛情况之后,也表示欢迎女生们来玩。




第十一个是辩论队。队长黎若珺播放了一段有趣的视频,介绍了加入辩论队对沟通和思考的帮助,鼓励新生勇敢地表达自己,积极参加辩论活动。

第十二个是珞珈数学。社长马金韬介绍了有“樱顶第一社团”之称的珞数,向新生们介绍了会内研习会、编辑部和时空堂三个部门和活动情况,并鼓励新生们踊跃参加,探讨数学问题。

第十三个是心理健康协会。会长董凌翔介绍了社团是什么以及平时干什么,并欢迎感兴趣的新生报名参加。

最后一个是院男篮。队长朱家旗介绍了队内训练和比赛情况,也鼓励感兴趣的新生抓紧时间加入组织。




社团招新宣讲会到此就结束了,新生们纷纷加入了自己感兴趣的社团招新群了解情况。院内社团即将迎来一群好奇而充满朝气的新人,焕发崭新的生机与活力。

(图片:罗时研/文字:朱芳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