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樱顶秋华,飞花迎新——记2020年数学与统计学院迎新晚会
发布时间:2020-10-05  点击次数:

东湖水长,珞珈山苍;


念我怀人,他乡故乡。


经历新冠疫情的艰险,挤过高考的独木桥,我们终于迎来了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级新生。应疫情常态化管理需要,经过学院细致的准备,我们筹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迎新晚会来欢迎每一位数院新人,让各位新主人感受“珈”的温暖。

在淅沥的雨声中,橙黄的灯光笼罩着宿舍的楼体,同学们在寝室观看这场特殊的晚会。



2020年10月4日晚8点整,演出正式开始。



第一个节目是由珞树闻珈合唱团带来的歌曲《武昌高师校歌》与《武汉大学校歌》。在合唱团团员们的歌声中,我们感受到武汉大学悠久的历史沿革与丰富的文化底蕴,这也激励着我们不断“自强弘毅 求是拓新”。



第二个节目是由刘禹希同学为我们演奏的《卡农》以及《水边的阿狄丽娜》。色调温暖的琴室里,柔和的蓝色窗帘轻掀一角,拂过那黑琴白键。琴前不疾不徐、清朗俊秀的他,纤细五指轻轻抬缓缓落,优美动人的琴音如水流淌,消散了夜晚沉积的阴郁与疲惫,令直播间的同学们赞叹不已,连连打call!



第三个节目是崔晗宇同学的独唱《如约而至》。等到疫情过去,金黄的秋悄然而至,等到军训结束,白衣少年树下唱歌,今夜,我们相约直播间,看老树阴翳下,跳跃的温暖的阳光,流淌的林叶的碧绿,和那些舞动着的雀跃的音符,短短三分钟,便令同学们神往于那山、那树、那曲。



第四个节目是由果子舞团带来的舞蹈串烧。婀娜舞姿尽显数院浪漫,飒飒英采足见樱顶生机。跟随着舞蹈演员们,我们游览了数院的各处风景,景美人亦佳。



第五个节目是20级新生朱婉婷、张心宇同学为我们带来的英文歌曲《Lover》。典雅古朴的蝶楼石阶上,她们或长发披肩、温柔小意,或黑衣黄裤,可爱飒气。她们于时光里吟唱,缱绻柔情尽展。



第六个节目是陈沐阳同学为我们演唱的《Phoenix》。群星汇聚之处,孕育涅槃不屈之志,众星闪耀,化作漫天星河。树林阴翳,暖阳如絮,陈沐阳同学温柔的歌声是挣开束缚的凤凰,在这个金秋向我们诠释了生命涅槃、不屈斗争的奇迹。



最后一个节目是疏影剧社带来的话剧《幕中无人》。为我们展现了一个别样的台前与幕后,充满欢声与笑语。其实每个人在剧中都是最荒唐的角色,但荒唐至极,又将是另一种风格。浪漫被肢解了,但话剧却别样地存在着。也许它就在告诉我们,剧目本就是生活。

雨落弹花,月倚西楼,2020级数学与统计学院迎新晚会完美落下帷幕。


樱顶花开,静候春来;


数统隽永,新人风采。


亲爱的珞珈山新主人,亲爱的数院新学子,樱顶数院期待你们的那一抹青春于此热烈绽放!

(文字:邱嘉诚 刘曹仪 刘傲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