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百生讲坛”活动——2020级团支部成果展示
发布时间:2020-10-14  点击次数:

为响应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化“百生讲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进四信”活动的号召,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级数学类1班、2班及数学强基班团支部在院理研会的协助下开展了以贯彻“四进四信”、聆听新思想为主题的班团会。

2020级数学类1班团支部主讲人朱尧天做了有关“四进四信”理解的演讲,并表达了自己关于贯彻“四进四信”、 深化新思想的一些想法。同学们踊跃发言,班级宣传委员盛佳兴记录了班团会内容以及一些感想。

关于“四进四信”的深刻感想

今日,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类1班的同学们上了一节独特又有深刻思想价值的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进四信”的思想方针,并踊跃提出了自己对“四进四信”一系列讲话精神的深刻思考。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有关“四进四信”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对我们当代大学生共青团员产生着深远影响,并切实作用到每一位团员青年。“四进四信”不是仅仅停留在口头上, 当代大学生更应该紧密结合生活, 在实践中深刻领悟其内涵。努力提高思想理论水平, 在活动中践行党中央的 “四进四信”精神,营造积极向上的活动氛围。在实践、参与中信任、学习、消化,并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青年代言人。

参与发言的李佳瑾同学如是说:“今天的大学生, 就是未来建设和发展中的重要骨干力量, 是两个一百年工程建设中的工程师和技术员, 让我们认真领会我们将要去建设的伟大工程的地位、作用、要求,明确自己的历史责任和工作目标,必然具有特殊意义。”是的,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有着青年人独有的蓬勃和朝气,有着自己的思想和方向,作为青年人,我们坚信:“四进四信”是方向,路在我们脚下,世界尽握手中!

与此同时,王家豪同学更将“四进四信”的精神和改革开放进行了有机联系。通过“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的途径,着眼于提升活动的普遍性,在高校学生团支部中以学习讲话精神为主题;着眼于加强对话精神的深入研究和广泛传播,充分发挥学生理论学习社团的优势和作用,在校园中扩大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影响力和正效应;着眼于提升活动的生动性和实效性,立足青年学生网络化聚集交流的实际,充分借助和运用新媒体开展活动;着眼于促进大学生骨干,高效团干部等群体将讲话精神学深学懂学透,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如此,青年方能意识到实现“两个100年”的目标和“中国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认识“行百里者半九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近,我们越不能懈怠,越要加倍努力,越需要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团结起来脚踏实地、埋头苦干。

作为一位共青团员,我们除要做四有青年之外,我们还要成为一个践行“四进”,以“四信”为目标的好团员,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坚守“四进四信”,唱响时代旋律!



2020级数学类2班团支部主讲人周奕圆先就“四进四信”概念和意义向同学们做了介绍,同时发出了将思想融入行动的号召,宣传委员张妮妮笔下,记录了每个同学的发言时刻和自己感想。

今天晚上七点半,数学类二班于数院二楼205报告厅展开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进四信’”活动主题的班团会。

首先是班级的团支部书记周奕圆同学的发言,她为我们介绍了四进四信的具体概念,并介绍了其至于我们的意义,同时呼吁我们用行动来践行。

听了她的发言,有五位同学也发表了他们的感想。

第一位是陈龙同学,他表示,大学生努力学习“四进四信”,需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作为一名少数民族,我对此深有感触,在以前藏独,邪教,宗教极端十分猖獗,但是经过党和政府科学制度的引导,近些年大有改观,在九华山拆除了许多打着佛教名头的商业活动,在宁夏教导穆斯林们信教也要热爱自己的党和国家,所以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要做党的坚实拥护者,争做优秀的中国青年。

第二位是王文斌同学,他的发言如下:“听了周奕圆同学的演讲,我明白了“四进四信”的意义,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为国奉献之志,立为人民服务之志,把个人成长成才融入祖国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之中,以实际行动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乐章。”

第三位是杨文祥同学,他的发言如下:“从四进四信中,我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优越性和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核心理念。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和一代代优秀中国共产党人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必将在全人类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第四位是李骏阳同学,她的发言如下:“对于国家而言,今天的大学生,是未来建设和发展中的重要骨干力量,践行四进四信就是要帮助我们树立科学的精神,不断加强学习能力,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储备好将来报效祖国的本领,努力实现自身的价值。”


31642


2020级强基班团支部主讲人韩冠宇谈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的艰辛,感慨万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更显珍贵。其它同学也紧承韩冠宇同学的发言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郑丁畅: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四进四信”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总提到的,是对青年学生,青年工作者的深切期望与嘱托。他说:“历史和现实都告知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程,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气力”。我们青少年应该学习贯彻“四进四信”,我们的民族和国家在日益剧烈的国际竞争中才有更加广阔的远景和美好的未来。

郑皓文: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有关“四进四信”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对我们当代大学生共青团员产生着深远影响,并切实作用到每一位团员青年。“四进”指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四信”指对党科学理念的信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以总书记为党中央的信赖。这是“四进四信”的具体含义,然而身为一名大学生,身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不仅仅要知道它,更要了解它的内涵,并以实际行动来践行这种精神,铸就励志青春梦!

刘睿泽: “四进四信”是提出的,其主要内涵是以“四进”为手段,以“四信”为目标,即通过“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组织开展有形化、经常化的工作和活动,引导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和高校团学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

作为大学生,我将认真的把提出的“四进四信”讲话精神与我平时的学习和工作相联系,积极自觉的用讲话精神武装自己的头脑,学习宣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重点,学习把握讲话精神中贯彻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



在本次班团会中,各班以主讲人的演讲为切入点,将班级带入活泼热烈的讨论氛围中,让同学们在聆听与发言中增进情感,学习思想,展示了我院2020级各团支部的活力与风采。

(图片:朱尧天 周奕圆 王方彬/文字:赵冲敏 盛佳兴 张妮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