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师徒相会樱花道,共创强基新辉煌——2020级数学强基班开班式暨“一对一导师”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0-10-16  点击次数:

2020年10月15日16:50,武汉大学2020级数学强基班开班式暨“一对一导师”师生见面会在理学楼东北楼报告厅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老师有院党委书记张明智老师、院长赵会江教授、副院长涂振汉教授、副院长杨志坚教授、院党委副书记上官海兰老师、强基班班导师尹万科教授以及为强基班进行一对一指导的导师们。此次会议由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胡法拉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后,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了到场嘉宾,其中包括远在法国却仍热情地与在场同学进行视频连线交流的饶胜老师。随后,主持人胡法拉老师简要介绍了国家强基计划的内容及目的——即集中力量精准培养国家各领域领军人物,为国家“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输送高质量人才。另外,基于强基班“一对一导师”政策,她还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一对一通讯录”,积极主动与老师沟通交流。



作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涂振汉教授对强基计划模式进行了全面的剖析,并详细介绍了数学强基计划的培养方案和主要特点。他强调,无论是单独人才培养方案、特殊激励机制还是本硕博衔接培养模式,都凸显了学院乃至国家对这一培养计划空前的重视程度。另外,他还重点介绍了强基班“国际化”、“走出去”等特点。学院给学生们提供国际交流的机会,旨在通过交流访学、科研训练引导学生尽快确定研究方向,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最后,他对同学们寄予殷切希望,祝愿大家在本科四年中努力学习,以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



接下来上台发言的是担任强基班班长的刘睿泽同学。他谈了自己对于强基计划的理解及初入大学、学习大学数学的心得体会。即便面对着不少瓶颈和坎坷,他也仍然对自己和未来充满信心。他说:“我从不气馁,因为我知道这是我们的必经之路,攻克这些问题才能通往成功。”他表示自己对未来在强基班的学习满怀憧憬,并承诺与大家一同努力,培养与时代命脉紧紧相连的社会责任感,为国家建设努力奋斗。



紧接着,院长赵会江教授、班级导师尹万科教授分别具体介绍了班级的工作,并对学生们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他们希望同学们能在今后的学习中积极尝试,积累经验,提高主动性,与老师们一起探索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力求师生共同进步。



最后,学院对强基班中开学考试成绩优异的同学进行了表彰。他们分别是:

一等奖 石长松

二等奖 李佳林 唐越峰



希望大家向他们学习,共同进步。

至此,此次会议已圆满结束。愿强基班的师生们携手并进,共创辉煌。

图片:宋维晞/文字:张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