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党史长河,坚前行信心

编辑: | 信息来源: |日期:2021-05-27

2021年5月27日下午14:30,我院团学联席会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院团委书记刘宇晖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位于珞珈山上的周恩来旧居参观并进行党史学习。周恩来旧居即珞珈山“十八栋”中的一栋双排别墅,为周恩来同志于1938年在武汉寓居的场所。当时国立武汉大学建设这一批别墅乃是为了吸引人才来到武汉大学教学与研究,一时大师云集,群星璀璨。

讲解员由外而内,从往到今,详细地介绍了周恩来旧居的情况,让我们更加了解那样的一段不懈奋斗的过去。周恩来同志在此广泛团结社会各界人士,努力推动国共合作抗战,感召和动员了大量青年学生积极投身于抗日救亡运动,在中华民族抗日御侮的历史洪流中留下了光辉的一页。讲解员详细地介绍了在此期间我们党的发展以及周恩来同志在其中作出的伟大贡献,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每一个中华儿女共御外侮的精神,也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前进的信念。





刘宇晖老师在旧居的二楼展厅进行了一次微团课,倾情诉说了武汉大学在党的建立、发展过程中起到的重要作用,也满怀自豪地介绍了我们学校在推动国家建设以及探索更远方世界中不可磨灭的意义。刘老师的一番讲述令我们更加为身为武汉大学的学生而自豪,也更要肩负起前辈们未竟事业的担子,继续在新时代发挥武大人的优良品质,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中去。



最后,在刘宇晖老师的带领下,团学联席会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周总理旧居前重温入团仪式,在这浓厚的红色历史底蕴之地庄重地宣誓。回顾当初入团宣誓时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再一次加强了我们积极投身祖国发展建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重温仪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团旗的映照下,红色记忆深植我们的心,我们必将以更坚定的信念继续前行的道路。




(文字|邱嘉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