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视听盛宴,舞台剧秀——我院荣获武汉大学第七届研究生历史剧创意表演大赛三等奖(图文)
发布时间:2017-12-11  点击次数:

2017年12月6日晚18:30,武汉大学第七届研究生历史剧创意表演大赛决赛在文理学部教五楼报告厅开展。此次决赛共有七支队伍参赛,我院代表队共15人,以民国史剧为主要形式生动演绎《毛泽东在北大》舞台剧。群英争霸,演技剧本大PK,最终我院以85.89分的综合成绩荣获三等奖。

本次历史剧比赛前期,各组织院系表演组间先进行了初赛选拔。我院成功入选总决赛,在决赛的舞台上一展风采。

决赛分为两个部分,首部分为各学院的舞台剧秀,分数占比80%;接下来为影视配音,分数占比20%,最终比赛成绩由综合成绩决定。

我院历史舞台剧排在第二个上台表演。故事从1918年,毛泽东从湖南第一师范毕业投靠到恩师杨昌济家中开始展开,以当时动荡的北京政局为背景,知识分子们经受各种政治思潮的介入,怀有不同主义的信仰,而毛泽东坚守无产阶级论,以此各思潮间展开了激烈辩论……剧中代表人物有毛泽东、朱谦之、周作人、杨开慧等。我院表演同学换上民国表演服装,生动演绎剧情,台词功力可圈可点,幕后导演、旁白以及道具组默默付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一场精彩的舞台剧表演,拿下84.86分。

mmexport1512869888716.jpg

mmexport1512869911301.jpg

紧接着,演员们积极准备第二阶段的影视配音,我院一改传统的配音风格,采用新颖的具有创意的理念,用河南、河北话为影视剧《甄嬛传》部分片段配音,为大家展开了一场别样的听觉盛宴,获得场下观众雷鸣般的掌声。第二部分我院拿下90分的高水平成绩。

mmexport1512869943668.jpg

比赛快要结束时,评委对我院历史剧参赛队作了深刻的点评,肯定了我们舞台剧的展现能力,也提出一些宝贵的修改建议。最终,我院以综合成绩85.89分荣获三等奖。

mmexport1512869874225.jpg

本次历史剧大赛增进了我院同学间的交流,也充分展现了我院同学团结协作的能力。数院的学生不输人,即使是在我们最不擅长的文学历史方面,本次历史剧大赛一展我院同学迎难而上、勇于挑战的精神风貌,并且加强了我院与其他学院的交流与联系。(摄影/通讯 黎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