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信息
招聘信息
招聘信息


诚聘英才 | 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诚邀海内外优秀人才加盟发展

学院简介

武汉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我国首批“双一流”A类建设高校,溯源于1893年清末湖广总督张之洞创办的自强学堂。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发轫于自强学堂算学门,具有深厚历史底蕴和卓越学术声誉。黄际遇、陈建功、汤璪真、李华宗、吴大任、孙本旺等著名数学家曾在我院工作,曾昭安、萧君绛、李国平、熊全淹、张远达、余家荣、路见可、齐民友等知名数学家在我院长期任教。近130年薪火相传,几代人筚路蓝缕,我院培养出丁夏畦、王梓坤、陈希孺、沈绪榜、张明高等两院院士以及陈善广(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夏小华(南非工程院院士)、陈晓红(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姜钟平(欧洲科学院院士)、魏军城(加拿大皇家学会科学院院士)、麻小南(法国科学院索菲▪热尔曼奖获得者)等一大批杰出人才,为人类福祉、社会进步、科教发展和国家富强做出重要贡献。

我院设置基础数学系、应用数学系、信息与计算科学系、概率与统计科学系,拥有数学和统计学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以及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981年,我院基础数学入选全国第一批博士学位授权点单位,2007年被评为国家重点学科。经教育部审批,我院先后获准设立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数学强基计划和拔尖计划数学拔尖计划人才培养基地。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入选国家“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980年,教育部批准我院设立数学研究所。2013和2014年,我院先后获批成立数学协同创新中心和计算科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2019年,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批准,我院成立国家天元数学中部中心。2020年,国家科技部批准我院成立湖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成为首批获准建设的十三个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之一。我院现有专任教师106人。其中,36人次入选国家级人才工程项目,13人次入选省部级人才工程项目。

招聘方向

数学与统计学两个一级学科的所有研究方向,特别是统计学、概率论与随机分析、代数与数论、拓扑学、运筹学和控制论、动力系统、数学物理等研究方向的优秀人才。

报名条件

在海内外知名高校有正式教职;或学术背景良好,具有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并在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或者知名企业研发机构从事科研工作的博士后;或业绩特别突出的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

引才政策

1.海外优青或同等水平青年PI

(1)一流高校教职:可聘任教授岗位,授予博士生导师资格。

(2)具有竞争力薪酬:年薪不低于60万元(税前,含社保、公积金等福利),特别优秀的可一事一议;同时还享受高水平成果奖励和科研间接绩效。

(3)充足科研经费:提供科研经费200-600万元(含国家和学校支持),有重大科技攻关需求的上不封顶。生命科学、医学领域择优获泰康生命医学中心支持的,可额外提供不低于150万元科研经费。

(4)最强团队配置:聘期内前4年,每年保证2个博士生招收指标和2个博士后招收指标(需经学校评审);优先支持组建科研团队,提供良好的科研平台、办公用房和科研空间。

(5)高质量住房保障:学校提供200万元安家费(另可享受国家、地方相应支持),或选择人才房;另提供聘期前2年租房补贴3500元/月。

(6)无忧生活保障:协助解决配偶工作;为子女提供自幼儿园至高中的一条龙优质教育资源;3家三甲附属医院专家就医通道,4家校医院提供日常便利诊疗,提供优质综合医疗服务保障;职能部门提供一站式优质服务。

2.教研系列岗位

(1)一流高校教职:可直接申请教授岗位、副教授岗位,也可申请特聘研究员等岗位。

(2)优厚的生活待遇: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薪酬待遇,视实际情况提供人才房或安家费,另提供周转房或租房补贴。

(3)良好的资源支持:根据学科发展或受聘人科学研究的具体需要,提供充足的科研启动经费;提供良好的公共科研平台、办公用房和科研空间;视情况提供专项研究生招收指标。

(4)完善的服务保障:为子女提供自幼儿园至高中的一条龙优质教育资源;3家三甲附属医院及校医院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保障;职能部门提供一站式优质服务。

3.弘毅博士后

(1)具有竞争力薪酬:年薪不低于30万元(税前,含社保、公积金等福利),同时所在单位、合作导师可给予额外资助;另提供博士后公寓或租房补贴。

(2)畅通的职业发展通道:在站期间可申请副高级岗位资格;出站后可申请学校固定教职。

(3)齐全的资源配置:提供良好的公共科研平台和科研空间。

(4)完善的服务保障:为子女提供自幼儿园至高中的一条龙优质教育资源;3家三甲附属医院及校医院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保障;职能部门提供一站式优质服务。



报名方式

请申请者发送电子版材料如下:

1.个人简历(需包含个人基本信息、外语水平、各学历阶段信息、科研成果等)。

2.充分反映本人学术水平的三篇代表作。

3.三封同行专家的推荐信。

联系渠道

联系电话:+86-27-68752966 +86-27-68756753

Email:mathhr@whu.edu.cn

联系人:周老师、谢老师

热忱欢迎海内外优秀人才

加盟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同发展齐进步,共创美好未来!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