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4-23  点击次数:

2018年4月17日下午4:30,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我院于数学会堂组织召开了学习两会精神的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特邀请我院党委副书记黄安云老师担任主讲人,报告主题为“学习解读全国两会精神”。参与学习人员为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黄安云书记在会上传达了十九大和两会的主要内容和重要精神指示。报告会由研究生辅导员燕唯佳老师主持。

首先黄安云书记介绍到,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我国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是我国取得重大发展的五年。黄安云书记具体讲到,过去五年内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1%,经济结构出现重大变革,服务业比重上升,成为经济增长主动力,人民生活改善贫困人口减少,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贫困人口减少6800多万,社会养老保险覆盖9亿多人,基本医疗保险覆盖13.5亿人,织就了世界上最大的社会保障网。

DSC06686_爱奇艺.jpg

接着,黄安云书记讲到,此次两会的一大亮点就是,代表构成像基层偏移。在人大代表中,妇女代表,一线工人、农民代表相比上届大会有了显著比例的提升,而党政领导干部代表的比例有了一定程度的下降。黄安云书记还提到,两会的议题议案,是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的,近几年来,我院良好的就业势头正是得益于国家营造的鼓励创新,大力支持科学技术发展的大环境。黄安云书记举例说,载人航天、深海探测、量子通信、大飞机等重大创新成果不断涌现,高铁网络、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等引领世界潮流,“互联网+”广泛融入各行各业。这些成就涉及的领域为当代大学生和研究生提供了广大的发展空间。

最后,黄安云书记总结到,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在实际教学和管理工作中应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通过这次会议的学习,同学们学习到了很多东西、得到了很多启示,更清楚的了解了国情,更好的关注未来。(通讯:李籽良/图片:李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