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青春如火——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19  点击次数:

2017年6月17日,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素质拓展活动在桂园操场举行。本次活动旨在为广大学生提供一起活动的平台,使全体同学都参与进来,锻炼身体,丰富课余生活,同时加强同学之间、班级之间的友谊。

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每班派五位同学参加比赛,活动共有七轮游戏,每轮游戏根据根据先后名次进行积分,最后将积分累加,得出最后的排名。

前两个游戏是篮球技巧赛和足球射门,每队派出一男一女两名同学分别进行投篮和射门。男生们跃跃欲试,展示技巧,女生们虽不精于此道,但在同学们的帮助下,现学现卖,也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1.jpg

第三个和第四个游戏是跳绳和踢毽子,以不间断的情况下跳得最多或踢得最多的小组获胜。跳绳分为双人跳和单人跳,每个小组都认真商讨策略,力求派出最优组合参加比赛。在赛场上,有的同学并不会跳绳或踢毽子,但仍然积极参与,为小组争分,有的同学技术过人,表现突出,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惊叹与欢呼。

2.jpg

第五个游戏和第六个游戏分别是踩地雷和螃蟹赛跑。每组派出两名同学,相互配合默契,都以很快的速度完成了比赛。最后一个游戏是团体赛——齐头并进,每组5人排成一排,绑上靠在一起的腿,然后前进规定长度,用时最少的小组获胜。同学们兴趣高涨,纷纷绑上腿开始尝试,大家训练着,比赛着,桂园操场上充满了欢声笑语。

3.jpg

最后2016级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班以最高积分拔得头筹,第二名是2016级应用统计班,第三名是2016级应用数学班。此次活动通过游戏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同学们彼此之间更加熟悉和默契了。(通讯、摄影:曾子荷)

DSC035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