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樱顶迎来新鲜人,159位数学本科生顺利报到
发布时间:2020-09-14  点击次数:

        9月11日6:45,晨光熹微,整个武大还沉浸在一片宁静祥和之中,但梅园小操场却已经热闹了起来。

        今天是武汉大学2020级本科生报道的日子,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与党支部的志愿者们早早的来到了新生报道场地——梅操开始准备相关工作。搭棚子、搬运桌椅、准备新生大礼包,所有志愿者都对即将到来的新生充满期待。



8:00,当第一位新生踏进梅操时,数学与统计学院七个大字已经随着旗帜飘扬在空中。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新生们可以毫不费力地找到数院报道处。报道完成后,新生就能得到他们的专属校园卡和一份迎新大礼包。如果愿意的话,他们还可以选择在富有数院特色的背景板前,留下他们在珈的第一张照片。

上午10:00,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副校长吴平、周叶中、唐其柱一行来到文理学部梅园小操场迎新点,迎接新生和家长,看望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学院党委书记张明智、院长赵会江及学工组的老师们在学院迎新点为新生及其家长答疑解惑。从校园生活到教学情况,老师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为初到珞珈、尚有些迷茫的新生指明了一条道路。

将目光转移到梅操之外,湖滨七舍、湖滨十二舍楼下,同样有着数院志愿者们的身影。每栋宿舍楼都设有两个迎新点,每个迎新点都有两位志愿者协助新生搬运行李、完成宿舍登记。同时,志愿者也会就新生入住寝室的相关疑惑进行解答,尽力让每一位新生都能没有任何障碍的融入校园生活。



 从8:00到18:00,从晨光熹微到日落西山,浩大的迎新工作终于接近了尾声。在这次迎新工作中,近30名志愿者在不同时间段里肩负起了为新生答疑解惑、帮助新生完成报到注册的工作。相信在他们的努力下,新生们能够更快更好的融入到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这个大集体中。

而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珞珈山的新主人们,也让数院这个兼具历史厚重感与时代创新性的学院焕发了崭新的容光。此刻,他们将在樱顶再次出发,与珞数一起,携手走过下一个四年。



(通讯员:周驰  摄影:王艺 王晓 刘傲然 罗时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