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院党委组织开展理论学习活动 凝心聚力推动办学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03  点击次数:

日前,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我院党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全院教职工,开展理论学习活动,凝心聚力推动办学育人事业发展。

1026日下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左军主持,全体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及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院党委书记左军传达校党委工作精神,通报学校有关工作动态,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实现我院又好又快又稳发展,学科建设是王道,队伍建设是根基,要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兴院、人才强院战略。他强调,要在办学育人实践中,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决策部署,统筹做好人才引进培育、团结引领、关爱服务工作,不断打造高层次专业教师队伍,高素质行政管理队伍和高水平专技教辅队伍;要进一步提升全院教工的使命感、责任感、成就感和幸福感,促进学院事业发展与推动教工职业进步的有机融合。

院党委副书记上官海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认为,要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弘扬主旋律,昂扬正能量,提振精气神;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院党委副书记黄安云领学中央政治局831日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他表示,会议审议的《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彰显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要切实做好中央巡视和学校巡察整改工作;要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工作,悉心关爱老同志。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希承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他指出,总书记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才能动员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团结奋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命运与共理念,对学院建设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缪爽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生物安全的重要讲话。他指出,总书记强调生物安全关乎人民生命健康和国家长治久安,也是影响乃至重塑世界格局的重要力量;我们要严格落实高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师生健康平安,维护安全稳定大局。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茂发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表示,我们要学习和弘扬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紧密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努力奋斗。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春荣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认为,近七十年的实践充分证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符合我国国情,体现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是我党领导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要毫不动摇坚持并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按照院党委部署,全院各系和各部门党政协同,近期组织教职工开展理论学习,领会贯彻党中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思践悟、以学促建,致力推动办学育人事业和服务管理工作。

(通讯员:姚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