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党委书记韩进调研指导我院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4  点击次数:

11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韩进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全程出席院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

2777C

院党委书记左军主持院党委会会议,全体院党委委员参会,院长赵会江列席。会议通报了学校推进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的系列会议精神,传达了2021年第二次学校党委系统工作通气会的各项要求,通报了学校关于青年学术骨干挂职工作的部署安排。会议传达了上级党组织关于师生党员发展的工作要求,通报了教育部关于师德师风第二批警示教育材料。根据《武汉大学院(系)党委会议议事规则》,在会前充分征求全体院党委会成员和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基础上,会议审议通过了我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院党委班子成员联系师生党支部及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安排、我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实施细则、我院统战工作组织构架及党员干部联系党外人士代表工作安排、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开展情况台账、校友工作分管领导及联络员人选、宣传工作联络员人选。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人才引进工作的相关事宜、院工会副主席增补人选。上述有关会议决定和审定文档,按照组织程序,上报学校相关职能主管部门。

2A9EC

赵会江主持院党政联席会议,全体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会。根据《武汉大学院(系)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会议审议了我院近期拟引进人才事宜、有关非编人员续聘事宜、本年度师资队伍建设情况、本科教学工作自评报告和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会议传达了校内巡察整改推进工作要求,研究了基础数学学科建设设想、统计学专业学位建设事宜、《数理医药学杂志》事宜、“学习邦”特色项目推进工作,商讨设立我院武汉大学附中教学实践基地,通报了我院设备清查工作。上述有关会议决定和审定文档,按照工作程序,上报学校相关职能主管部门。

2C3FC

韩进和与会人员亲切互动,深入了解我院党的建设、学科建设、人才队伍、课程思政、学生培养等工作。他指出,本次院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氛围好、质量高,全体参会人员认真投入。他强调,基础学科建设意义重大,我院要抓住机遇,正视分析挑战,融入基础学科振兴计划,加大人才引育工作力度,加快办学事业发展。他充分肯定我院越来越多的国字号专家和优秀中青年教师深入公共课教学一线,勉励全院教师潜心乐教,不断提高育人质量。他希望,我院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把课程思政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科学知识传授、素质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示范的有机统一。

会后,在院党政领导陪同下,韩进实地察看了我院教学科研场所。

(文字:姚琼 摄影:洪志明、周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