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洪桂祥教授应邀在量子概率及非交换调和分析国际研讨会上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19  点击次数:

1115日至19日,Lorentz Center 组织的Workshop on Quantum Probability and Noncommutative Harmonic Analysis,在荷兰莱顿大学(University of Leiden)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我院洪桂祥教授受邀,先后作2场各为1小时的导引报告(introductory lectures),题为《An introduction to noncommutative square function and maximal inequalities》。

Lorentz Centre是隶属荷兰Netherlands Organisation for Scientific Research的国家研究中心,以促进创新型、多元化国际学术合作为宗旨,以开放互动和前沿交流为特点。经国际顶尖专家提出计划书、专业学术委员会审核批准,Lorentz Center提供财政支持,组织举办Workshop。本次Workshop由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Martijn Caspers、法国卡昂大学Éric Ricard和波兰科学院数学研究所Adam Skalski等著名专家发起,邀请量子概率、量子群与非交换调和分析领域的各国学者交流分享,并深入开展研讨。

洪桂祥从经典Fourier分析中的Littlewood-Paley理论和Fourier级数的点态收敛问题出发,引出了非交换调和分析领域的核心科学问题。他介绍了非交换Lp空间理论、非交换平方函数与极大不等式的定义及基本性质,通过丰富例子阐明该领域的研究难点,系统介绍了研究意义及国际最新进展。他在报告中提及不少该研究领域的公开问题,引起与会者的浓厚兴趣与积极探讨。

洪桂祥是我院青年学者,入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计划,现已在非交换鞅论、非交换遍历论及非交换调和分析研究领域取得重大进展,部分成果已在Duke. Math. JComm. Math. PhyAnalysis & PDEJ. Funct. Anal等数学期刊发表。

(学生通讯员:景圆圆、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