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厚植家国情怀,争当时代新人
——校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勤开启我院大学生素质拓展讲坛首讲
发布时间:2022-04-10  点击次数:

47日下午,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大学生素质拓展讲坛的首期讲座在数学会堂拉开帷幕。武汉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勤应邀做题为《厚植家国情怀,争当时代新人》的讲座。院党委书记左军,副书记汪思明、黄安云和全体辅导员出席,全院本科生和研究生骨干参加。讲座由汪思明主持。

汪思明介绍了我院开设大学生素质拓展讲坛的背景与意义,介绍了李勤老师的基本情况和工作履历。随后,左军代表学院党委为李勤颁发讲座纪念证书,感谢李勤部长莅临数学与统计学院大学生素质拓展讲坛进行首讲授课。

李勤以“厚植家国情怀,争当时代新人”为题,分别从“新时期我们的形势与任务”、“什么是家国情怀”、“厚植家国情怀,争当时代新人”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开展交流。他结合当下,指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背景下,高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性,他旁征博引,指出家国情怀是一种文化、一种传承、一种青春!从国家角度出发,是对自己所生长的家园在文化上的认同和自信,以及对国家荣誉感的无比重视;从个人角度出发则是对家园故土的认同感归属感和从里到外的文化自觉。他感情真挚,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念,立鸿鹄志;锤炼品德,行韶华路;提升格局,拓登高界;敢于担当,履标杆责。

汪思明最后总结,他指出青春的最好底色是奋斗,传承家国情怀需要青年一代不断努力奋斗,在人生中最美好的年华坚定理想,勇于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通讯员:李永涛、辜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