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19  点击次数:

2022515日上午,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数学会堂隆重召开。校团委副书记韩琦、院党委副书记汪思明、院学工办主任胡法拉、团委书记刘宇晖、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冯薇出席,学生代表参加。院第二十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徐建超主持会议。

大会伊始,与会师生同唱国歌,嘹亮的歌声激荡在数学会堂。

韩琦充分肯定我院分团委、学生会的工作。他指出,学生会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悉心指导下,牢记服务同学的宗旨,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学风建设、文体活动、生活权益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颇有成效的工作。对我院新一届学生会提出建议,表达了对我院学生工作发展的殷切期望。

汪思明肯定了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会工作,介绍了学院新学期以来大力建设优良学风的举措,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培养提升学生工作质量的思路。他希望新一届学生会传承优良作风,秉持崇高理想信念,继续做好服务青年的工作,共同建设数学院优良的学风,在新一届学生工作中交出更好的答卷。

冯薇肯定了我院学生会与校学生会的紧密性,表达了对新一届学生会工作的期待。

院第二十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林博勋作《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我院学生会一年以来的工作,展望了未来工作的发展与目标。报告指出,院学生会始终把思想引领放在工作的首位,坚持服务学生,推进体制改革。在过去一年中,院学生会探索运行新模式,立足学科特点,取得了重大突破,希望新一届学生会继续发挥学生会服务作用,取得新的进步和发展。

各代表团前往指定地点召开代表团会议,按照相关议程展开讨论,学生代表踊跃发言,提供建议。

大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先后审议通过了《关于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会章程》、《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二十二届学生代表大会提案报告》、《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二十二次学生会代表大会选举办法》、《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二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正式名单的报告》。

随后,五位主席团候选人依次进行竞选演讲和答辩。张睿哲表示,在一年的班长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能够组织协调好各部门的工作,在实践中服务好同学,调动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马骐指出,从学生视角,将优秀学生作为榜样与广大学生作为主体相结合,明确学生工作要求和完善学生会工作体制的重要性。周骏宇强调,应加强各部门的联系与沟通,认真细致地服务同学,表达了对如何积极开展团日活动与青年大学习,将我院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完成的更有创意、更有深度的建议。张蔚泓表示,自己积累了策划和组织活动的相关经验,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好学生会与学生之间的纽带,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踏实工作。刘曹仪强调,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应具备责任心、创新性、细致心,了解学生真正的需求,借鉴以往先进经验,改进缺陷。

大会选举产生了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二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周骏宇、刘曹仪、张蔚泓,通过了刘宇晖作为学生会秘书长的提名。

(通讯员:陈宣羽、李永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