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武汉大学弘毅学堂数学班2015年招生选拔方案
发布时间:2015-09-11  点击次数:

武汉大学弘毅学堂数学班2015年招生选拔方案

根据学校关于弘毅学堂的工作安排,弘毅学堂数学班现面向全校2015级高考理科类本科生(不含国防生和定向生)进行选拔招生,具体事宜如下:

一、报名条件和方式

1.选拔范围:全校2015级高考理科类新生(不含国防生和定向生);

2.选拔条件:对数学理论和应用有极浓厚的兴趣,有志于数学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并具备较好发展潜力的高素质学生,并且具有下列两个条件之一的新生:

(1)高考英语、数学成绩不低于该门课程总分的80%,高考推免生不作要求;

(2)高考成绩优秀,在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等四项比赛中获省级赛区一等奖以上,以及武汉大学自主招生获奖学生。

3.有意加入弘毅学堂数学班的学生请于2015年9月10—21写报名申报表(附件1)及个人陈述(附件2),经所在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审查同意、学院盖章后,交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胡老师处(联系电话:68752958)。

二、选拔程序

1.专业笔试:时间:2015年9月24日8:00—12:00;

地点:计算机学院大楼101教室、102教室、103教室;

考试时间地点若有改变,将另行通知;

考试用具:请自带 笔、圆规、直尺、三角板;

请勿携带手机、计算器等电子设备入场。

2.综合面试:时间:2015年9月26日14:00—18:00;

地点:数学与统计学院三楼报告厅。

3.录 取:弘毅学堂数学班专家组依据申请材料、笔试及面试结果综合考察,拟定2015级弘毅学堂数学班学员名单,经数学与统计学院审核,报学校批准。

4.开班学习:10月8日,选拔进入弘毅学堂的学生办理转专业等手续,正式开始上课。

请申请“弘毅学堂数学班”的同学,留意报名要求和选拔程序。未尽事宜请与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胡老师联系。

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5年9月10日

附件下载:武汉大学弘毅学堂数学班2015级学生申报表.doc (41.0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