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关于举办武汉大学第三十六届学习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3-18  点击次数:

各有关单位:

为实践“三创”教育理念,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学习热情和丰富学生的课外活动,学校决定举办第三十六届大学生学习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科目

竞赛的科目为基本能力测试,包括申论测试、数学应用能力测试。其中,申论测试主要为应用文写作能力的测试,数学应用能力测试主要为运用数学方法解决简单的实际问题能力的测试。

二、参赛对象

全校全日制本科生。

三、竞赛时间和地点

(一)竞赛时间

基本能力测试模块中申论、数学应用能力科目竞赛时间为4月12日,具体安排如下:

4月12日上午:8:30—11:00申论测试

4月12日下午:2:00—4:00数学应用能力测试

(二)竞赛地点

另行通知。

四、报名和参赛事项

(一)报名时间

通知下发之日起开始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4月3日,逾期不予受理。

(二)报名人数

申论测试、数学应用能力测试报名人数控制在在校学生人数的2%~5%,参赛者一律凭准考证和学生证参加竞赛。

(三)报名方式

报名方法采取网上报名,各学院(系)登录教务部网站(http://jwb.whu.edu.cn/default.aspx),在“功能列表”中进入“第三十六届学习竞赛报名”,输入学生学号或姓名,勾选其要参赛的科目,点击确定后即可。

五、竞赛奖励

学校对学习竞赛获奖个人和团体进行表彰和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具体设置奖励如下:

(一)个人优胜奖:申论、数学应用能力科目竞赛各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比率分别为各科参赛人数的5‰、15‰、30‰。

(二)团体优胜奖:根据学院(系)整体获奖情况设团体优胜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三)优秀组织奖:根据学院(系)的参赛组织工作成效,学校评出优秀组织奖共8名。

特此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