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教育部数学与统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关于推荐申报2010年度国家精品课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04-20  点击次数:

根据教育部高教司有关通知精神,现将推荐申报2010年度国家精品课程事宜通知如下:

一、 申报条件

1. 课程原则上要求是基础课、专业基础课或量大面广的专业课,且在高等学校连续开设了3年以上。

2. 课程负责人为本校专职教师,具有教授职称,且近三年主讲此门课程不少于两次。

3. 课程内容应充分体现“国家精品课程评审指标”的要求

4. 课程网站至少提供有该课程的教学大纲、授课教案、习题、实践(实验、实训、实习)指导、参考文献目录等材料,以及至少三位主讲教师(包括课程负责人在内)每人不少于45分钟的现场教学录像(鼓励将课件或全程授课录像上网参评),且必须按照“国家精品课程教学录像上网技术标准”制作。

5. 申报课程必须是省级或校级精品课程。

二、 推荐申报限额及范围

今年推荐限额为5门。《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数学分析》、《数学实验》、《数学建模》、《统计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运筹学》等因已入选精品课程门数超过4门(含4门),今年原则上暂停推荐。

三、 推荐申报材料

1. 《2010年度“国家精品课程”申报表(本科)》

2. 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出具的已入选省级或校级精品课程的证明文件(原件)

3. 《课程联系人信息表》(见附件)

四、 评选办法及专家

本次评选采用会议评审办法,参照“国家精品课程评审指标”。评选专家人员从教育部数学与统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及各分委会成员中选取。为了保证评选过程的公平、公开和公正,被推荐单位的委员不参加评审。

五、 时间安排

1. 请课程负责人在2010年3月26日前将书面推荐申报材料1套寄送: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陆立强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邮编200433

电话:021-65642346

电子信箱:malqlu@fudan.edu.cn

2. 数学与统计学教指委在2010年4月10日前将申报密码通知入选推荐申报课程的联系人。

3. 入选推荐申报课程的负责人在2010年4月15日前根据所得申报密码,登录申报平台(“高等学校精品课程工作网站”,点击网页左边“国家精品课程评审”中“课程申报”进入后,点击“课程负责人申报登录”进入)进行填报。

教育部数学与统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

2010-3-4

附件:

2010年度推荐申报国家精品课程联系人信息表

课程名称

学校/院系

联系人

电话

电子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