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武汉大学第十一期青年人才“学术沙龙”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24  点击次数:

为了更好地推动人才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第十一期青年人才“学术沙龙”活动如期而至。本期活动拟针对“复杂物理系统的数学分析和数值模拟”进行研讨交流,涉及几类物理系统的数学建模,模型的定性分析,以及数值计算等方面研究。热诚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与,期待您的到来。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19年06月28日下午3:00-5:30

地点:数学与统计学院东北楼404

二、主持人

缪爽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

三、特邀嘉宾

1.张继伟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

2.戴书洋副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

3.赵晓飞副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

四、活动联系(人事部)

刘晓慧:68752625

2019年06月

学术沙龙议程

时间:20190628日(周五)下午3:00-5:30

地点:数学与统计学院东北楼404



时间

报告人

主题

主持人

3:00pm-3:25pm

缪爽

牛顿力学框架下两体运动中潮汐能的研究

缪爽

3:25pm-3:50pm

戴书洋

Modeling and Simulations of continuum dislocation array dynamics

3:50-4:00 pm

休息

4:00pm-4:25pm

张继伟

A coarse-graining framework for spiking neuronal networks: from local, low-order moments to large-scale spatiotemporal activities

缪爽

4:25pm-4:50pm

赵晓飞

高震荡Vlasov方程数值解法

4:50pm-5:10pm

全体成员

对话讨论

每个主题报告后留5分钟供现场讨论交流


报告人简介

缪爽,教授,2013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之后分别在美国密歇根大学和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19年进入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工作。主要研究对象包括具有几何与物理背景的双曲型偏微分方程,以及无粘性流体力学中的自由边值问题等。



张继伟,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在香港浸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在南洋理工大学和纽约大学克朗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145月在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工作,201811月到武汉大学工作。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偏微分方程和非局部模型的数值解法,以及神经科学的建模与计算。


戴书洋,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13年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之后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6年进入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物理以及材料科学中的多尺度建模与数值模拟,偏微分方程数值解等。


赵晓飞,副教授。2014年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20192月加入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从事偏微分方程数值计算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