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博闻强识,创造历史 ——数院辩论队勇摘桂冠
发布时间:2018-11-21  点击次数:

11月17日,数院辩论队为我院创造辉煌,

力压强大对手新闻与传播学院辩论队,拿下金秋辩论的总冠军!

创造我院辩论队历史最好成绩!

这不是一个奇迹,这是我院辩论队员经过无数努力,终于得到的回报。

让我们一同见证属于数院辩论队、属于所有数院人的荣耀。

煌煌武大,雄辩珞珈;数院学子,引领风骚!

2018年11月17日晚16:00,天风证券杯“唇舌烽火”辩论赛决赛在工学部体育馆举行,我院辩论队以5:2的成绩战胜新闻与传播学院,获得了本届金秋辩论的冠军,创造了数院辩的历史最好成绩。

本场决赛分为预热赛,季军争夺赛和冠军争夺赛。

预热赛由武汉大学辩论队成员及央视杜波一起为大家呈现,主席为新闻与传播学院陈铭老师。选手们的表现十分精彩,杜波先生更是现身说法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各位多元化尝试对于一个青年成长的重要性。预热赛中新增加的自由辩论中途双方调换持方环节更是让这场预热赛爆点不断,把全场氛围推向了最高潮。

在接下来的季军争夺战中,双方辩手唇枪舌剑,最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更胜一筹,以4:3成为了本届金秋的季军,土木建筑与工程学院获得殿军。

冠军争夺战

在冠军争夺战中,我院对阵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辩论队是一支辩论的传统强队,曾多次打入金秋辩论的决赛,并曾在2014年获得金秋冠军。数院辩论队则是第一次闯入四强,可谓一匹黑马。

在冠军争夺战中,我院对阵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是一支辩论的传统强队,曾多次打入金秋辩论的决赛,并曾在2014年获得金秋冠军。数院辩论队则是第一次闯入四强,可谓一匹黑马。

在最为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对方首先举出了一个军队不能“佛系”战斗的例子来证明佛系并不有利于当代青年的成长,但我方四辩很快给予反击,认为并不能由军队努力战斗是一种幸福来论证佛系不是一种幸福,对于不同的人应该有更加多元的幸福。我方其他辩手也紧密配合,将这个理念完整地贯彻了下来。遗憾的是对于这一层逻辑对方并未给出强有力的回应,导致在自由辩论环节反方稍占下风。

DDF9

我方四辩虽然抽签结果不如人意,成为先结辩的一方,但是他的精彩发言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掌声。我方四辩在总结完我方论点后,将辩题引向了更深的社会意义。我方认为,佛系,是给那些在生活的压力下喘不过气来的年轻人多一种选择,人生并不一定是一场战斗,我们并不强求每个人都像军队里的士兵那样永远积极,永远追求胜利,我们提倡的是更为多元的价值观,让每个快节奏时代里的年轻人都能有一丝喘息的余地。

接下来,评委们进行了全面的点评,透彻地分析了两支队伍的优点与缺点。值得一提的是,多位评委对我方四辩罗冠华同学表示了欣赏。

最后是收获荣誉的颁奖环节,我院辩论队勇摘桂冠,我方罗冠华同学获得全程最佳辩手。

FAD7

(文字 淡玉慧/图片 陈金鸿 林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