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二零一九,相约珞珈——记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及《学生手册》学习
发布时间:2019-08-29  点击次数:

2019年8月27日18:50,结束了一天充实的训练,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新生齐聚数学会堂,新生见面会正式开始。本次见面会主讲人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副书记、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方圆老师,参与本次见面会的还有军训负责人向飞宇同学、李德民同学,2019级班导师助理江金阳同学、贺怡铭同学、林涅同学和唐健同学。

见面会伊始,军训负责人同学与班导师助理同学进行了简明扼要的自我介绍,并欢迎大家对于有关军训、学习或是生活相关的问题,向他们寻求帮助。

在学长们的自我介绍之后,方老师公布了2019级各排新生军训负责人名单。军训不仅仅需要教官的训练、老师和学长学姐的组织,还需要同学们的参与,希望在他们的协助下,2019年度我院军训能够顺利进行。

接下来,有关军训的话题暂告一段落,方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校园安全问题,防火防电、出行安全、宿舍防盗、电信诈骗……这些我们平时倍觉枯燥的话题因方老师生动形象的举例显得新奇有趣。方老师再三叮嘱,安全问题警钟长鸣,同学们对于校园安全的了解不应止步于一次别开生面的介绍,更应该在学习生活中多加注意。

在见面会的最后,方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2019级《学生手册》,为同学们系统地介绍了重考与重修、入学与注册等与大学生活息息相关的规定,强调了离校须提交离校申请表、请假须提交书面申请,并介绍了书面申请的格式。同时,方老师还简短地说明了大学的GPA与高中时期的分数的区别。在学习学生手册的最后,方老师着重关心了新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正确的心态面对大学生活中的压力,并在遇到心理问题时及时向心理咨询室寻求帮助。

至此,2019级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秋老虎的余威不敌新生的热情,军训的疲累难掩对大学生活的渴望,愿所有2019级新生能够适应新的环境,成为珞珈山的新主人。

(通讯员:崔嘉伟,图片:崔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