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竞赛场上竞英雄,体育精神永不灭
发布时间:2019-11-18  点击次数:

2019年11月15日上午8时,武汉大学校运会如期召开,为期两天,那么让我们一同回看这两天里我数院学子的英姿与风采吧!

薄亮晕染青天一方,清风稍带留意少年驻守的方场。只待这微风刚刚拂过那一条跑道,便有数院学子带着荣光凯旋而归。

作为数院的领头战士,院白楠同学在男子三项全能比赛中夺得了全校第二十名的好成绩。而后,在男子100米和200米预赛中,我院李永涛同学分别取得了第18名和第13名的好成绩。跑道长度在延伸,但同学们的竞赛热情却丝毫不减!男子400米决赛中,我院崔晗宇同学获得第24名的成绩;男子800米决赛中,我院韩硕同学竞出了全校非体特组第1名的亮眼成绩。韩硕同学在男子1500米决赛中也有着出色的表现,他与我院李天翔同学分获第11名和第14名。

他们努力奔跑,向着风吹过的方向,哪怕已然筋疲力尽,肌肉酸胀,但他们依然为了那份数院人的信仰,再抬首,换上坚毅的目光,少年再启程,只为不负韶光,不负身后的晴朗!

他们在径赛场上拼搏,追求着更快更极致的自我;也还有一群人,眼中闪着和他们同样的辰光与火热,他们在田赛领域上同样发挥着自己的特长,为院争光!

他们押下无畏的青春,年少的闯荡,仅留一缕稚气供不经事的自己生长,博弈一场,流年坐庄,手中的赌注已然下得坦荡,期待着少年登场!

于是我们看到了在女子三级跳远中,淡玉慧同学和黄晶同学分获第10名和第16名。也同样是这两名巾帼女将,黄晶同学还在女子跳高比赛中获第29名,淡玉慧同学在女子铅球决赛当中荣获全校第5名的好成绩!

而在男子跳高比赛中,我院朱家旗同学获得第20名的成绩。他们拼尽全力,放手一搏,汗珠顺着颚线滴向操场,他们眼中还保留着独属于他们的倔强,那份倔强让他们身上闪着光,柔和不乖张,似暖阳,金晖洒向他们所爱的地方。

一场运动会中,你会从个人竞赛中看出选手的心潮澎湃与倔强不屈,那么你也会从团体项目中看到那样一份由于齐心协力而迸发出的力量,微光而照亮微光,一同照映向那个一同奋斗过的方场!

在那个方场上,我院陈金鸿、金天昱、莫晓旖、赵冲敏同学在女子4×100米决赛中取得了第23名的成绩;在那个方场上,我院吕欣宇、张艺濒、崔晗宇、林博勋同学在男子4×400米决赛中取得了第16名的成绩;在那个方场上,我院学子纵情奔跑,在20×60混合接力跑中搏得了第17名的成绩;在那个方场上,我院拔河比赛闯入16强,广播操队员舞出第22名的成绩……

竞赛场上竞英雄,数院体育精神永不灭!我院最终也因此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获评“精神文明运动队”。

历时两天的校运会已接近尾声,回首这两天里的奋力一搏,每一个运动员心里又会漫出那样一份骄傲,也会溢出一份不舍。胜者会带着蔚蓝的骄傲回望,记那般,苍空不染,竞者成行,英姿飒飒,少年俊朗;憾者会携着不屈的倔强回首,留这般,少年清澈,汗浸粗裳,勇者出征,来日方长……

(文字:刘傲然,图片:王艺、王晓、陈金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