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莫问前路,但行远方——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新生游园会
发布时间:2019-08-26  点击次数:

2019年8月24日上午7:30,刚刚和周公告别的2019级数院萌新们在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和团学干部们的陪伴下开始了游园之旅。

游园始于他们每天的安乐窝——湖滨,一百余人行走在宁静的绝望坡,用脚丈量着他们每天的必经之路。不久队伍来到了樱花大道,左手边是九一二操场,新生们即将在这里迎来大学的第一课——军训。眺望九一二操场的另一端,古老的行政楼头顶学士帽端坐,与樱花大道右手边的理学楼的穹顶相互致意。沿着理学楼的小道拾级而上,新生们一路上都在叽叽喳喳地讨论着沿途的建筑与风景,终于,他们来到了他们的根据地——数学与统计学院院楼,樱顶的开阔景色也迎面而来,闻一多先生的雕像静静地守护着数院学子,老图书馆自豪地向大家展示着它的历史,古老的数学院楼激发着每一位数院学子的自豪感……最后一站是著名打卡地点——牌坊,它端庄地屹立在这里,向国立“网红”大学的学子们讲述着“学大汉武立国”的豪迈,“文法理工农医”又向大家展示了武汉大学的深厚底蕴,游园到此告一段落,但梦想却由此启航……

希望这次游园能让每位同学都对武大、对数院有更深的了解,增强大家心中的自豪感与归属感。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但行远方,莫问归期,希望2019级新生都能莫问前路,但行远方!

(文字:陈金鸿,图片:陈金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