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欲行千里者,必先晓其心
发布时间:2019-10-14  点击次数:

10月10日下午16:45,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大一新生在数学会堂开始聆听来自武汉大学心理中心的马鑫老师带来的心理讲座。

讲座刚刚开始,马鑫老师就用自己幽默风趣的话语牢牢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由小到大、由浅入深、由理论到实践,马鑫老师妙语连珠,整个数学会堂满溢着欢声笑语。在欢笑之际,同学们心中的不少初入大学产生的疑惑都烟消云散。在大一新生入学刚满两个月的时候开展这样一场讲座,可谓意义深刻 。

通过与同学们频繁的互动,马鑫老师拉近了与同学们的心理距离,在提高同学们的参与度的同时,也进一步了解了同学们的生活现状。他从生活、学习、恋爱、寝室等常见的方面入手,不仅现场解决了部分大一新生常见的问题,也为同学们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提供了救治良方。俗语有言“磨刀不误砍柴工”,这样一场讲座,正是我院新生进入大学新生活、迎接大学新挑战的一剂强心剂,是照亮新生心头迷雾的一盏明灯。学期伊始,有本场讲座开的好头,我院新生未来可期。

最终,在我院同学热烈的掌声里,马鑫老师结束了他的讲座。尽管讲座已经结束了,但很多东西,都扎扎实实地留在了同学们的心里,并会在未来在我院同学前进的道路上发挥出不可忽视的作用。

(文字:周驰,图片:王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