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唱响金秋——数院学子出演第33届金秋艺术节合唱大赛
发布时间:2021-10-17  点击次数:

20211016日,武汉大学第33届金秋艺术节王老吉杯合唱大赛在梅园小操场盛大开幕。来自不同院系的合唱团依次在舞台上一展歌喉,用时代之歌、激昂之乐展现武大青年学子的抖擞精神面貌。

在这场精彩绝伦的比赛中,数学与统计学院与文学院组成“珞数闻珈”合唱团,为众人带来《你是这样的人》和《我们走在大路上》两首歌曲。他们凭借精湛的技巧和丰富的情感,出色地完成本次演出!

伴随着清扬的钢琴声和节奏鲜明的军鼓音,合唱团男女声部一齐唱起了《我们走在大路上》,男声浑厚有力,女声激昂明亮。学子们激昂唱出中国青年斗志昂扬向上走的气势、唱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决心!

“我们献身这壮丽的事业,无限幸福无上荣光。”忆往昔,我们的道路洒满阳光;看今朝,我们的道路多么宽广;展未来,我们的前程无比辉煌。中国青年应当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青春,走在大路上,奔向更光明的未来。

伴奏停息,一曲终了,舞台的灯光切换为柔和的蓝光,在短暂的沉寂后,合唱团奏响了《你是这样的人》,女声声部伴着男声和声开始了演唱。《你是这样的人》是为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一百周年而写的歌曲,舞台大屏中的周总理画像在歌声中悄然切换,合唱团成员们满怀深情,将对周总理的无比怀念表现得淋漓尽致,声声包含着对周总理的深切缅怀之情,令人潸然泪下。

真心多重,爱有多深,你是这样的人。时代在变,初心依旧,中华儿女内心充满着对祖国母亲的爱,在变换的世界中砥砺前行,奋斗不息。精神火炬始终熊熊燃烧,照亮充满艰辛的奋斗征程,中华儿女会一直缅怀历史,开创未来,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合唱比赛圆满落幕,这是一场振奋人心的合唱比赛,在音符中回荡的是青春的激情,在歌声中飘扬的是鲜艳的五星红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