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年度学生社团注册大会暨社团指导中心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06  点击次数:

2021123日中午12:30,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年度学生社团注册大会暨社团指导中心成立大会在数学与统计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生辅导员刘宇晖,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刘亮杰及所有院级社团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刘亮杰主持。

近年来,我院学生社团蓬勃发展,在学校、学院范围内参与并承办了种类繁多的活动与赛事,也在不断向前推进中取得了亮眼的成绩。20219月,为进一步引导学生社团发展社团本体、协助学生社团开展社团活动,我院团委在整合原有工作的基础上开始筹建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其主要职能包括指导学生社团成立、年审、变更等事项、组织学生社团负责人换届事宜、指导学生社团的财务和物资管理等。

会议伊始,刘亮杰向与会人员介绍我院学生社团指导中心的成立情况。他提到,自学生社团指导中心筹建起,中心负责人曾多次前往校级负责指导、协调社团工作发展的组织以及相关组织架构建设较好的兄弟院系学习和交流经验,以求更好地服务院内各社团;同时,草拟多项规章制度,完善中心的组织架构,以促进中心和社团规范化发展。他也由衷希望各社团负责人能与社团指导中心携手并进、共同努力,在院内社团发展的道路上绘就新的繁荣图景,实现更高效、更紧密的工作及合作模式。

紧接着,社团指导中心及各社团负责人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其后,会议讨论并审议通过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工作规程(试行)》及《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社团管理条例(试行)》。

随后,刘宇晖老师总结讲话。他表明了学院成立社团指导中心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联合印发了《高校学生社团管理暂行办法》,武汉大学也印发了《武汉大学学生社团管理条例》,对进一步规范高校学生社团管理,深化高校学生社团的育人功能,积极促进高校学生社团的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改进社团管理机制,通过社团活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社团指导中心的设立就显得十分必要。他布置了近期学院社团工作开展的要点,应发布院级社团注册名;各社团应摸清自身结构、管理队伍和注册会员,应建立相关活跃度机制,通过荣誉体系和评优评先机制,激发大家工作的活力与积极性。刘宇晖老师也就我院文化现状向各位社团负责人提出了有关社团文化建设、社团新媒体平台管理等方面的明确要求与殷切期望。

会议接近尾声,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年度学生社团注册结果

数院羽毛球社(学生)

数院乒乓球社(学生)

数院珞珈数学协会(学生)

数院疏影剧社(学生)

数院辩论社(学生)

数院女子排球社(学生)

数院礼仪队(学生)

数院心理协会(学生)

数院果子舞团(学生)

数院合唱团(学生)

数院女子篮球社(学生)

数院男子篮球社(学生)

数院男子排球社(学生)

数院足球社(学生)

(文字:陈宣羽,图片:张子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