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阳光伙伴“1+ N”见面会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0-24  点击次数:

2021102216:50,数院全体大一新生于武汉大学数学会堂参加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年阳光伙伴1+N学长学姐见面会活动。与会人员有院团委书记、本科生辅导员刘宇晖老师,以及部分阳光伙伴。

首先由刘宇晖老师致辞。他指出2021级是非常特殊的一个年级,由于未能在入学后参加新生军训,所以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适应程度及互相之间的熟悉程度都相对欠缺。他向全体新生建议,一是每位同学须选择一位阳光伙伴学长或学姐,主动和充分地向他们汲取养分;二是结合自身实际,合理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三是希望新生们能做好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承,今后也能热情地为有需要的学弟学妹提供力所能力的帮助。

随后,2018级数学基地班曹莹同学逐位介绍阳光伙伴学长学姐,并将会场交由在场学长学姐进行心得分享。台下的大一新生们专注聆听,为开启精彩纷呈的大学生活做好准备。

你不是掌握数学,只是习惯于它,学到多少就是赚到多少。学长学姐们首先提到了许多学习数学的方法和技巧,强调独立思考以及积极与老师同学交流的重要性。为了使得大学四年的知识融会贯通的,需要同学们在课后做好总结和知识网络的构建。除了专业的学习,学长学姐们也鼓励新生在大学时期发掘自己各方面的潜力,找到兴趣爱好并为之付出。在大学里应看到更多可能性,去收获服务一生的素养和人文底蕴,我们身为大学生应抛开本专业的限制,追求美好,追求光芒,追寻自己的白月光,收获热爱以及那一份属于自己的悸动。

各位学长学姐逐一分享后,在场新生们踊跃提出自己的问题,与阳光伙伴们进行交流。同时,曹莹同学为新生介绍了阳光伙伴的选择方式。最后,2021年阳光伙伴1+N学长学姐见面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星辰是理想,清酒是现实,且掬且唱,少年在人间的故事,才会继续,才会不敢老去。预祝大一新生在四年时光里用知识和热爱充实自己,描绘绚烂的青春。

(文字:陈宣羽,图片:刘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