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十八届团委第二任期、第二十一届学生会中期总结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2-12  点击次数:

2021年12月11日14:00,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十八届团委第二任期、第二十一届学生会中期总结大会在数学会堂正式召开。参与此次会议的人员有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汪思明老师、院团委书记刘宇晖老师、团委副书记(学生)刘亮杰、王艺、刘傲然、院第二十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邵天玥、林博勋、徐建超,以及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会议由刘傲然主持。

会议第一项,汪思明书记发表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具有重大意义,其有利于提高学生工作能力,并强调学生骨干应有凝聚力和战斗力,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建和学生干部队伍的建设,搭建更好的平台,以多种方式提高学生的自我素养和专业能力。他希望,同学们能以饱满的热情参加此次会议,认真听讲、学到知识并培养能力。

而后,学生团委副书记刘亮杰上台发言。他表示,学生工作的意义是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同时热心服务同学。虽然难免犯错,但这并不可怕,重要的是在犯错中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本领,将奉献精神薪火相传。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林博勋代表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会总结任期内工作亮点和创新之处,并从坚持思政引领、培育精神文化、顺应发展潮流等方面对学生会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展望。

学生会各部门代表依次进行中期述职,包括部长和一名未来学院学员。各部门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发表任职感想,并对未来部门发展进行展望。

文艺部积极联系院内各学生社团开展文艺活动,认真落实金秋艺术节系列文艺活动的统筹规划工作,热情发动同学们参与文艺活动的积极性,做好学生服务工作。

生活权益部一丝不苟地做好查寝例行工作,踊跃参与校权益部联席会议,主动维护学生生活权益,并举办第七届秀桌面大赛鼓励同学们时刻保持有序卫生的生活环境的意识。

学习部承担着构建良好学习平台,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帮助同学们进步的任务和职责。部门接连开展多期线下讨论班、翻转课堂等活动以促进学院师生间、学生间的学习交流,建设良好学风。

体育部在任期内既延续传统工作职责,又开拓新的工作方式,在积极配合校体育部举办各项校级活动的同时,成立数院体育总队,统一球队管理,解决原有分散管理效率低下的问题。

实践部坚持开展传统活动、努力构思创新活动,完成各项学生科创及社会实践活动的竞标与统筹工作。部门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思政超市”花灯会活动,顺利开展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宣传工作,并不断完善内建工作。

宣传部与新媒体运营中心依旧保持初心、坚持个性,传达着世界的美好。新宣人的身影出现在各个活动现场上,满怀热情,完成文字、摄影、推送等宣传任务,创新性地构建“数酱”新形象,展现数院学子新活力、新风尚。

组织部作为团委、学生会的重要枢纽部门,负责全院共青团员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以及共青团干部的培养和管理,部门守正创新、认真务实,为打造更优秀的数院团学干部队伍努力。

青年志愿者协会承旧启新,不仅坚持开展传统志愿服务项目,且继续探索策划新的志愿活动,在创新中结合实践,用爱与信念在志愿服务工作的道路上一直前行。

秘书处认真负责地做好团学联席会及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会议记录、活动签到等任务,承担着协助奖学金综合测评、组织未来学院培训等工作职责。

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生研究讨论会(简称理研会)继承往届优良传统,积极推陈出新,围绕“做好自身,引领思想风气之先”的宗旨,致力于将理论学习深入化。

会议第四项,学生团委副书记王艺宣读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会执行主席任免文件:任命邵天玥为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会第二任期执行主席,免去林博勋的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会第一任期执行主席职务。

会议尾声,院团委书记刘宇晖老师发表讲话。他希望各部门打开视野、审视自己、明确初衷,培养正确的价值取向,了解自己在做什么以及应该做什么。刘宇晖老师介绍了关于本科生绩效考评、荣誉机制的改动细节,并叮嘱各位同学学会时间管理,平衡好学习和学生工作。他表示,做学生工作应像制造精密仪器,拧好每一颗螺丝,在细节上做到极致,这样才能形成1+1>2的更大合力。

大会结束后,全体与会成员在武汉大学老图书馆门口合影留念。

愿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学生会的所有成员不忘初心、不负热爱,守正创新、继往开来!

(文字:辜振宇,图片:刘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