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我院学生代表队喜获新生杯乒乓球赛团体赛亚军 个人赛屡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10-31  点击次数:

20211030,武汉大学2021年“新生杯”乒乓球赛于桂园操场风雨场馆拉开序幕,比赛以个人赛与团体赛的形式进行。数学与统计学院团体赛代表队表现出色,最终荣获团体赛亚军!数院学子在个人赛也毫不逊色,在男单、男双等项目上屡创佳绩。

经过小组赛与八强赛的激烈角逐,我院一队进入半决赛,与强大的经管一队展开强强对话。

第一场混双,我方选手高敏、白会在1:2落后、对方拿到赛点的情况下,殊死一搏,在对方手握多个赛点的情况下绝地反击,将大比分强势扳至2:2,并在决胜局以11:3大胜经管方面选手,拿下混双关键一分!

第二场男单,我方选手郝泽铭面对对方核心选手,在奋力拼搏后最终遗憾败北。

第三场男单,我方选手石劢出战,在1:2被对手领先一局的情况下,稳扎稳打,强势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在决胜局5:7落后时,战术暂停,回场后重新调整状态,最终11:9险胜对手,拿下至关重要的第二分!

第四场女单,我方选手高敏势如破竹,先声夺人,赢得开场,但第三局遭到对手顽强阻击,在对方局点与我方赛点来回转换之中,我方以14:12拿下第三局,终以3:0获胜!

最终,数院一队以3:1的优秀成绩战胜经管一队,成功闯入决赛,刷新历史团体最佳名次!

团体赛决赛,数院代表队和生科代表队经过前四场鏖战,双方比分僵持为2:2,在关键的男单第五局中,我方选手奋勇拼搏,在第三局以11:4拿下一局,但最终还是棋差一着,以1:3惜败。

最终,数学与统计学院取得团体赛亚军,刷新学院该赛事上的历史团体最佳成绩!个人赛方面,数院选手获得了多项名次,其中石劢获男单个人赛第三、男双八强,白书海获男双第二的好成绩。其他队员也都各有斩获。在本次新生杯乒乓球赛中,数院健儿奋力拼搏、团结共进,创造令人骄傲的战绩,为数院乒乓球赛历史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图文: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会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