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我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学业指导大会暨遴选优秀本科生提前攻读本院研究生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05-27  点击次数:

2022年5月26日下午,数学院2023届毕业生学业指导大会暨遴选优秀本科生提前攻读本院研究生宣讲会在四教201教室召开。院长赵会江教授、党委副书记汪思明、副院长缪爽教授、基础数学系副主任刘会教授、应用数学系主任吴晓群教授、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吕锡亮教授、概率与统计科学系副主任刘伟教授和各系教师代表、学工办的老师出席会议,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黄安云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赵会江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分布、学科平台和学科实力,还对对学院非线性分析、多复分析与复几何等科研团队进行了介绍,让同学们对学院的科研团队有清晰的认识。



刘会介绍了基础数学系的基本情况,饶胜、王六权、薛江维王克磊朱朗峰敖微微等6位教授先后详细介绍代数几何和代数数论椭圆测度论多复变函数论等多个研究方向,他们还介绍了研究生需要掌握的的基础知识以及招生要求等




吴晓群介绍了应用数学系科研的整体情况。李维喜教授介绍了在介绍研究方向的同时强调了兴趣在数学学习中的重要性。江宁教授缪爽教授同学们升学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缪教授提醒大家提前规划好学业,鼓励同学们积极联系老师提前进入课题组,努力为科研发展做好积累



吕锡亮介绍了信息计算科学系各研究团队的总体情况、研究生毕业去向邹秀芬教授、戴书洋教授、金锁钦副教授、赵晓飞副教授、张晓平副教授介绍了大数据建模和算法、多尺度分析等多个研究方向的具体情况。

刘伟介绍了概率与数理统计科研团队基本情况。邱彦奇教授在介绍他研究方向概率论与泛函分析,也对研究生期间的学习规划提出了明确要求。



学院教学办主任金勇向同学们介绍了遴选优秀本科生攻读硕士研究生的相关政策,也对我院暑期夏令营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最后,汪思明结合历届毕业生去向数据情况为同学们做升学和就业指导,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未来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