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2022级数学类1班开展团支部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6  点击次数:

2022年11月11日,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级数学类一班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的精神”的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共有五个部分:

1. 回顾二十大报告要点,重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在这个过程中,大家分别分享了彼此在二十大报告中印象最深的部分以及对其的理解分析。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学习二十大精神。

2. 从多角度解读发展目标,增强了同学们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能忘记武大学子的时代使命与责任担当的信念,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让同学们深入理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的精神要义。

3. 合唱红色歌曲,加强团员意识教育,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4.观看二十大献礼剪辑作品《我们这十年》,更加直观的感受到过去几年中,国家为了脱贫、教育、科技发展付出的努力和获得的成效。并且再次学习了防疫英雄的实例。

5. 进行红色主题小游戏“谁是卧底”。组织者将词牌内容替换成与党史、英雄人物、二十大精神相关的词语,大家根据自己的理解描述词牌内容,在这个过程中,增加了对于党史和英雄人物的理解。同时增进了支部成员的感情,凝聚了人心,为今后的支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良好的舍风、班风、院风、校风的构建提供了支撑。

本次团日活动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醒人,激励了团支部成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接续奋斗、创造担当,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把初心使命化为砥砺奋进的动力,以历史经验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通讯员:陈语涵,摄影:陈语涵,杨蕙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