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展望美好未来,谱写人生新篇——记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届新生第一次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7-10-12  点击次数:

2017年10月11日下午4时40分,数学与统计学院2017级各班分别召开了主题班会。各班班导师、本科生辅导员方圆老师、助理辅导员汪鹏飞老师及各班班级助理也来到了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各班班级助理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今天班会的主要内容。随后开始了本次班会的第一项主要内容——“写给四年后的自己”。同学们在准备好的信纸上写下自己对于大学生活的期待与目标。通过手写信的方式,新生们明确了自己对四年生活的规划,明白了不能只立足于现在,也要着眼于未来。

图1.jpg

随后进行的是班导师见面会活动,2班导师胡婷、3班班导师戴书详、4班班导师邓世容分别与班上的同学们见面。在教室里,各位班导师一一解答同学们的疑惑,与学生互动交流,气氛十分和谐欢快。这次主题班会增进了班导师与同学们的感情,有了班导师的指导,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能够迅速把握正确的方向。

图2.jpg

最后一项是十分重要的班委选举环节,这决定着各个班未来的各项工作开展,辅导员以及班助对此十分重视,要求大家匿名投票。通过长达一个小时的竞选与投票,各班以班长和团支书为首的九名班委诞生了。在班会结束后,各班班委立即集结在一块开班委会,明确每个人的工作范围,以便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起一个良好的带头作用。

图3.jpg

这次班会,有认真严谨的环节,也有轻松欢快的场面。这次会议让大家觉得充实而且有意义,因为和大学新同学一起深入交流探讨的机会不可多得。同学们都期待下一次的班会能有更新颖更有趣的内容!

(文字:桂子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