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走出“象牙塔”,体略人间景——记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暑期大学生实践成果展示会
发布时间:2017-11-21  点击次数:

11月19日上午9:30,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六支暑期大学生实践队来到数学会堂,为2017级全体新生展示自己实践的成果。本科生辅导员方圆老师、本科生助理辅导员汪鹏飞老师出席会议,黄子悦同学担任主持人。

主持人宣布展示会开始后,汪鹏飞老师率先上台发言,他对即将上台的六队同学做出了极高的评价,同时表示希望高年级同学的收获能为17级的同学们带来启示和借鉴。

第一位同学介绍了自己所在队伍——互联网金融冲击下地方中小银行创新发展实践队实践的经过和成果。这支队伍在8月初来到杭州对互联网金融企业等单位进行了走访,期间和蚂蚁金服等著名企业的高管进行交流,取得的l成果也被杭州市金融办、杭州银行等采纳,并且将要发布在《杭州科技》(双月刊)的杂志上,可谓是硕果累累。

紧接着上台的是寻访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实践队,这支队伍在贾昱轩同学的带领下考察了西安和延安的红色事迹,并在途中探望了抗战老兵。贾同学表示活动中他更加深入地感受到红色精神的伟大,也为自己身为军人所应承担的责任所自豪,另一位同学徐子雅表示,年轻一代应该多去关注值得铭记的历史和那些为祖国撒过热血的抗战老兵们,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和思想。

图1.JPG

第三队和第四队则分别去往贵州和敦煌,去往贵州的队伍就当地旅游产业展开调查,力求为当地旅游发展找到合理的解决方案,去往敦煌的同学们则开启了重寻丝路的文化之旅,而在最后,他们都用让大家耳目一新的纪录片向大家展示了实践历程。

第五队则将目光放在“快递柜”进校园的问题上,七月份他们来到南京对“近邻宝”快递柜优缺点进行了专业评估,针对“快递柜进校园”的可行性和优劣性做了数据评估并得出了科学的结果。

最后便是“阳光球场”项目。沈丹妮同学上台为大家专门介绍了队伍所做的公益项目,从制作1000平米的防雨布到为篮球架涂色,每一个画面都记录了同学们的真诚和勤劳,更让坐席上的17级同学感动。最后由一部实践短片结束了所有的实践队伍介绍。

图2.JPG

展示环节结束后,方圆老师发言,她向17级的同学们表示学院对于大学生实践活动的支持与关注,并希望同学们更加积极地参与到这些活动中来。最终,在主持人的宣布下展示会圆满落幕。

图3.JPG

愿大家在今天的展示会上感受到高年级同学投入社会的热情,并激励自己将来一起加入到社会实践的大队伍中去,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

(文字:韩博文/摄影:王秦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