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党员的修养——记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员发展对象短期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培训
发布时间:2017-05-05  点击次数:

2017年5月4日下午4点半,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员发展对象短期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培训在数学与统计学院院楼205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上官海兰老师,院党委副书记黄安云老师以及全体培训对象。

图1.png

首先,上官海兰书记发表了有关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的重要讲话。

图2.png

接着,黄安云老师就当前国际局势及外国人名的翻译传统,引入本次会议的“修养”的话题,并从党性修养的内涵、意义、内容和如何加强党性修养四个方面依次展开。黄安云老师指出党性修养是共产党员在时间中通过长期的学习和锻炼,使自己在政治、思想、纪律等方面达到一定的水平,并强调共产党的党性修养应从党性和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吸取力量。

黄老师旁征博引,追本溯源,其精彩而智慧的讲话使同学们对党性又有了更深层的认识。接着,其密切联系当下热播剧《人民的名义》,指出了革命的长期性及复杂性,提出修养党性是实现党所肩负的历史使命的需要,解决好三大历史任务两大历史性课题,比过去更加突出。

图3.png

之后,黄老师又从理论、思想、政治、组织、作风、道德、知识修养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党性修养的内容,并强调当下的共产党员们要不断用无产阶级的思想意识改造自己,用党和个人的利益高于一切的原则去同自己的个人主义思想进行斗争,坚决摈弃拜金主义、个人主义、享乐主义、封建主义、实用主义等错误思想。黄老师指出,加强思想修养,要从树立崇高共产主义理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并对同学们美好的未来和优良的作风提出深切地希望。

最后,黄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在学习中不断提高、在实践中自觉磨练、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牢记心间。第一次培训会虽然结束了,但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与热情却不断高涨。祝愿本期培训能够顺利圆满完成!

(通讯员:谭泽法/摄影:谭泽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