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共建优良寝室文化——记2016级“温寝你我”主题班团活动
发布时间:2017-01-03  点击次数:

作为大学生活中极为重要的组成成分,寝室承载着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学习、和情感,室友也是我们大学生活中最亲密、最依赖的伙伴。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处理室友关系,为了更好地开展我院学生寝室文化建设,在12月22日至28日,2016级各班级分别组织了内容丰富的“温寝你我”主题班团活动。

一班的班团活动以“如何让寝室的友谊小船翻船”的视频开始,视频以风趣的解说贴切生活地将日常寝室生活中经常出现的矛盾展示在了大家的面前。在同学们的笑声中,主持人蔡展晖、许博为诙谐地引出了主题、宣布班会正式开始。心理委员冉浩宇同学通过自制影视短片配音视频展示了自己的寝室生活状态。配音、台词由其寝室四位同学自己编写、配音,以寝室中吃饭,带饭,充水卡,早签到等日常生活话题为内容,幽默风趣,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笑声,也反映出其寝室室友间相互帮助、信赖的和谐氛围。在各寝室节目展示环节中。有的寝室集体唱歌,带来了小天鹅芭蕾舞表演,赢得了所有同学的掌声和爆笑,让气氛达到了高潮;有的寝室三句半表演,展现幽默的同时也不失才气。在活动中,还向同学们们播放了一段关于正确对待寝室生活与室友关系的视频,引导同学们以积极快乐的心态看待、处理寝室关系,同时也鼓励了大家建设自己寝室健康的独有风格。

图片1.jpg

二班则以同学之间的分享和游戏互动来帮助同学们促进寝室室友之间的友谊。罗冠华介绍了大学寝室环境和谐的重要性,然后邀寝室长代表上台发言,分享寝室建设的感想、体会和趣事。大家都听得很认真,并不时为寝室中的一些趣闻而大笑。当提到如何建设寝室的时候,大家都陷入沉思,表示深有所获。之后,同学们分享寝室生活的小故事,参加互动游戏,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进了友谊。

图片2.jpg

三班由心理委员、生活委员和宣传委员分别围绕寝室成员相处、寝室生活安全和寝室生活作息等方面,分享大学寝室生活的体会和建议。心理委员重点向同学们讲解了几个关键词的含义:友善、包容、换位思考,并且倡导大家在平日里主动的跟室友多加交流,求同存异,唯有这样才能使大家深入了解彼此,建造和谐寝室。生活委员着重强调了要注意宿舍用火用电的安全问题,并详细的讲解如何避免这些安全隐患的方式。宣传委员向大家点明了几种常常在大学生群体中产生的不良作息习惯及其危害,并针对班里同学的日常生活,用生动的图片阐明了正确的生活作息时间,他还号召大家制定出一份自己的生活作息表并坚持去做。活动中,展示了优秀寝室的照片,并且邀请了这些寝室的寝室长向大家介绍优秀寝室的建设经验,着重说明了建设优秀寝室的注意事项。每个寝室都派出了一名代表,讲述这三个月来发生在寝室内的趣事,使班团会现场变得十分活跃,同时也进一步拉近了各个寝室间的距离。最后,由班导师李订李老师总结,并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也祝愿大家在期末考试中能取得满意的成绩。

图片3.jpg

在四班的“温寝时刻”主题班团活动中,各寝室纷纷亮相,展示他们的温馨寝室、分享他们的成长故事。“庄总”作为湖滨七舍的大佬率先出场,讲述文明寝室发展历史可谓“动人心弦”;李媛可的小窝让各位男神们满足了参观女生寝室的愿望;跳神熊峻楷的寝室一展国防生风采,让同学们一饱眼福。在室友配合的“你画我猜”游戏环节中,支书的神奇蜘蛛侠让大家捧腹大笑;在游戏互动中,于博同学超赞的画工让人眼前一亮,同学们的默契配合也让人赞叹。游戏的赢家收获了温馨可爱的奖品,收获最多的还是同学彼此的友情。

图片4.jpg

本期主题班团活动圆满完成,愿各班级、各寝室继续保持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继续努力,携手一起走好四年大学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