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自强不息,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7-01-05  点击次数: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一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中,我院2016级本科生朱志强同学获得“芙蓉学子·自强不息奖”。据悉,“芙蓉学子”大型公益活动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宣传在校大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的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自强、自立的榜样。这次朱志强同学荣获“自强不息奖”不仅是对他本人努力的肯定,也是对我院一直以来积极开展的教学育人活动的肯定。

在颁奖仪式上,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向获奖的团队和个人表示了祝贺,并对我校学子在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武汉大学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近年来,我校围绕建设“双一流”大学的战略目标,在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实践、课外学术科技创新、青年志愿服务、就业创业能力培养等多方面均取得成绩和突破。他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学习典型事迹,汲取榜样力量,积极向上,发奋图强,并对获奖团体和个人提出了四点希望:培养胸怀天下、敢于担当的家国情怀;培养求真务实、知行合一的实践能力;培养敢为人先、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培养持之以恒、攻坚克难的意志品质。

图片一.jpg

而本次获得“自强不息奖”的朱志强同学正是这样一位身残志坚,自强弘毅,追求自我目标的人。对于本次获得了自强不息奖,首先,朱志强同学为自己能从众多角逐者中脱颖而出获得该奖感到荣幸。接着,他表达了自己对于一直以来支持关心自己学习与生活的学校学院各级领导、老师和同学的感激之情,他说:“我能获得这个奖,首先要感谢学校与学院的领导、老师对我的关心照顾和辛勤培养,作为数院一份子,我感到十分的自豪。我也要感谢同学们的热心帮助,刚开学时学长学姐热情的欢迎和帮助,让我快速地了解适应大学的正常上课、学习和生活,同级同学助人为乐,平日里多有赖于你们帮忙搬轮椅,有时遇到麻烦需要帮助也都是你们出手相助,借此机会向你们道一声感谢”,他真诚地说道,“谢谢你们,谢谢所有关心我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你们的关怀和帮助让我十分感动,让我感受到了处在数院大家庭中的温暖,祝福所有的领导、老师和同学,祝你们在2017年工作顺心,学有所成,事事如意。”尔后,他又深情地表达了自己对于父母的感激之情,“我还要感谢父母多年来对我的悉心照顾、耐心教导和温心鼓励。正是你们的支持、栽培、帮助和鼓励,才使得我能与此奖牵手。”

同时,朱志强同学也感受到,奖项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与前进的动力,“这个奖的获得对我而言是一种荣誉,但只是过去的荣誉,是大家对我过去所作努力的肯定,我会将它作为我的一个新起点,作为大家对我的支持和鼓励,我将以更胜过以往的决心和努力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相信这样一种信念,将会支持朱志强同学在未来的路上越走越好,正如他自己所展望的那般,“未来我希望能保送研究生、读博士,在大学能参加一些锻炼自己能力的活动,能积极和别人的沟通交流。从事研究或与计算机等相关的职业。”

朱志强同学是自己的榜样,也是我院同学的榜样与模范。正如“芙蓉学子·自强不息奖”名字所写的那样,唯有自强不息,方能砥砺前行,勇攀新高!

(编辑:方圆)